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狙击手》主创见面活动,张艺谋:对票房数字没有奢望,希望越多人看越好

日前,电影《狙击手》在北京举行主创见面活动,导演张艺谋、张末,编剧陈宇,主演章宇、张译、陈永胜、林博洋等出席活动。《狙击手》将于2月1日大年初一正式上映。

日前,电影《狙击手》在北京举行主创见面活动,导演张艺谋、张末,编剧陈宇,主演章宇、张译、陈永胜、林博洋等出席活动。《狙击手》将于2月1日大年初一正式上映。

狙击手

96分钟 - 剧情 / 战争2022年2月1日中国上映

《狙击手》根据抗美援朝战争“冷枪冷炮”运动中神枪手群体事迹改编。1952年冬至1953年初,中国人民志愿军与联合国军在朝鲜战场形成僵持,双方发起了低强度的密集狙击战,史称"冷枪冷炮运动"。

在连长(张译 饰)带领下的狙击五班战士枪法过人,成为敌军的心头大患,班长刘文武(章宇 饰)更成为重点狙击对象。为重创狙击五班,敌方调配精英狙击小队,配以最先进的武器装备,更迫使狙击五班战士大永(陈永胜 饰)等人为救同伴进入其设好的险境之地。但正当敌军打响自己如意算盘之时,他们未料到,被他们当作诱饵的侦察兵亮亮(刘奕铁 饰)身上其实隐藏着更大的秘密......

《狙击手》上映同期,北京冬奥运也将拉开帷幕。又是电影导演,又是冬奥会开闭幕式的总导演,张艺谋表示,“春节档是个好档期,我也没进过春节档,正好碰上冬奥会,对我来说很有意义。我对票房数字没有奢望,希望越多人看越好。”

电影另一位导演张末透露拍摄条件比较艰苦,“拍戏时最暖和也是零下18度,最冷的时候零下35度。”

影片主演章宇表示自己的角色参考了志愿军的真实事迹,“大家非常熟悉的抗美援朝先烈,志愿军狙神邹习祥,是我的贵州老乡,曾经206发子弹,击毙了203个敌人。几乎达到了弹无虚发的神枪手的传奇境界。”

再次与张艺谋合作的张译表示出演志愿军很荣幸,“我以前是老兵,有十年的从军生涯。虽然我现在已经不穿军装了,但是能在电影中穿回志愿军的军装,演了一个连长,是一种传承,也是一种幸运。”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