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小镇夕阳》2月27日全国院线首映

由中共苍南县委宣传部、杭州海空影视广告制作有限公司联合摄制,杭州海空影视广告制作有限公司出品,北京旭日平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发行的电影《小镇夕阳》2月27日将在全国院线首映。

由中共苍南县委宣传部、杭州海空影视广告制作有限公司联合摄制,杭州海空影视广告制作有限公司出品,北京旭日平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发行的电影《小镇夕阳》2月27日将在全国院线首映。

该片以老年人互帮互助、关爱老年人生活为主题,讲述了陈石等几位老年人生活的酸甜苦辣,及儿女们因“代沟”产生的矛盾冲突。经过生活的磨练,最终走向了信任、理解、支持、互帮互助的和谐生活,是一部温馨,温暖的诚意之作。

陈石老家在浙江最南边的小镇霞关,小时候在那里生活过,后来到了温州城里,退休不久,老婆死了,唯一的女儿在外地。日子过得很孤寂,乏味,也看不到生活的意义。

一天,他接到霞关小时候同学水仙的来信,说他家老房子很破败了,要不要修理?他决定回老家一趟。到了老家以后,水仙很高兴,还有两个同学三妮、大满也很高兴,但其实后者心里都有自己的打算。三妮儿子是修船和酒店的老板,打算买下房子给员工做宿舍;大满想为老板盘下房子做冰库,再跟水仙好上。但水仙从小暗恋陈石,现在知道他老婆死了,而自己老公早逝,因此,就希望陈石自己住,也好互相照应。

为此,她和三妮、大满都发生了矛盾,也搞得陈石心情黯淡,不时回到城里生活。但到了城里以后,没有小镇的热闹,特别是没有水仙温暖的关怀,他感到强烈的失落,为此,决定再来老家。

大满原先有两个儿子,还有媳妇和孙子,五年前的台风卷走了儿子,媳妇带着孩子改嫁,远走他乡,自己成了孤老一人。他在鱼排做事,挣的钱都去还儿子借钱买船的贷款。由于受到刺激及工作劳累,他瘫痪了。

为此,水仙、陈石和三妮都很着急,最后,他们决定把陈石的老房子改造成海鲜酒店及民宿,四个同学一起来做,挣到的钱给大满还债及治病。这个店就叫“老头老太海鲜民宿酒店”。

故事片《小镇夕阳》的编剧和导演,由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 、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浙江电视台导演、编剧陆建光担任,由国内知名影视演员韩继庆、张剑虹、褚柳生、方芳担当影片的主要角色。

国内著名特型演员“李宗仁”的扮演者陈瑞加作为特邀演员也为该片献艺增彩。陈瑞加曾在影视剧《东方战场》、《血战台儿庄》、《李宗仁归来》、《东方红1949》、《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李宗仁代总统》、《周恩来的故事》中扮演李宗仁。在此影片中饰演“阿荣”,为马站柚子园的创始人,一个善良、开朗的老者。(撰稿:心宽)

关键词: 院线 小镇 夕阳 全国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