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奇迹·笨小孩》发陪伴曲 文牧野现身“热土创奇迹”北大观影场

电影《奇迹·笨小孩》发布“陪伴曲”《海阔天空》,并在大年初一影片公映当天,导演文牧野携电影来到北京大学,为留校过年的师生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特别观影活动。

2月2日,由文牧野执导、宁浩监制,易烊千玺领衔主演的电影《奇迹·笨小孩》发布“陪伴曲”《海阔天空》。该曲由影片中“奇迹小队”成员的饰演者易烊千玺、许君聪、田雨、王宁、公磊、黄尧、齐溪合作演唱,此次以片中小队集结的组合形式进行演唱,展现出“奇迹小队”戏里戏外有如家人般守望帮扶、浪漫相助的团队凝聚力与暖心情感,也致敬为幸福生活努力拼搏的每一位奋斗者。而在大年初一影片公映当天,导演文牧野携电影来到北京大学,为留校过年的师生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特别观影活动。映后互动现场,文牧野导演与到场的300多名师生,就“热土创奇迹”的活动主题,交流影片拍摄的台前幕后,通过这部温暖励志,春节档最具幸福感的现实主义影片,展现影片中“热土创奇迹”的奋斗者风貌,传递人与人之间守望相助的温良美德。

电影《奇迹·笨小孩》大年初一上映后,凭借“平凡小人物合伙干大事”的温暖励志、笑中带泪的精彩故事,获得票务平台开分9.5、微博开分9.1的高评价,全平台口碑总分位列第一。截至2月1日22点,影片累计票房突破1.88亿,并收获众多观众映后发出的真实声音:“导演文牧野力求用一种极近苛刻的‘真实’,以贴近生活的视角和誉为无穷的细节取胜,向观众展现出新时代下,那些努力为幸福生活,奋力拼搏的普通人群像,为观众带来欣慰与希望”;“文牧野睽违四年的新作,依然是小人物创‘奇迹’的故事。如果说‘药神’的奇迹,是神迹一般的对于人类命运的悲悯,而笨小孩的奇迹,则不单纯是为了命运的逆袭,是为了一种爱的目的,让一众人释放出了心底的善意,给予人在寒冬里以会心一击般的治愈力量。”对于演员的表演,还有观众表示:“每个人物都有清晰的侧写,一众实力派演员奉献了精彩的群像戏,表演张力十足,喜剧元素恰到好处,有血有肉,有笑有泪,充满惊喜。”影片正在全国热映中。

文牧野携《奇迹·笨小孩》走进北大 聚焦新时代奋斗者风貌

日前,电影《奇迹·笨小孩》首发由影片中“奇迹小队”成员的饰演者易烊千玺、许君聪、田雨、王宁、公磊、黄尧、齐溪合作演唱的“陪伴曲”《海阔天空》。该曲翻唱自由黄家驹作词作曲,Beyond乐队演唱的经典粤语歌曲,此次《奇迹·笨小孩》以片中小队集结的组合形式进行演唱,也展现了戏里戏外彼此如家人般的凝聚力与暖心情感。而在大年初一影片公映当天,导演文牧野携新作来到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为留守的北大师生们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热土创奇迹”的特别观影活动,以一部温暖、励志,传递幸福感的影片作为新春礼物送上美好的祝福,并与现场三百余位师生现场交流影片幕后拍摄经历,倾听年轻观众内心真实的声音。而现场的学生们也在观影后表示,被片中景浩与“奇迹小队”面对生活苦难,却依然向光而行的励志精神所感动和鼓舞。

此次文牧野与易烊千玺首度合作,作为85后优秀的青年导演代表,以及00后年轻演员的中坚力量,在深圳这片神州热土,合力打造最年轻的城市传奇。影片中易烊千玺饰演20岁年纪的景浩,身上却散发着成熟的精气神和永不放弃的信念,展现了新时代下的年轻人为了追求更好的人生与幸福生活敢闯敢拼的精神,为飞速发展的“奇迹之城”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也希望以此激发年轻观众对生活的热情。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每个人也都是有着无限可能的景浩,只要坚持努力不放弃,每一个年轻人都能闯出自己的一片天空。映后互动现场,导演文牧野表示:“成功只是人生道路中的一站,最重要的是在人生中找到幸福,幸福才是终点,甚至是我们永远的目标和方向。”并坦言:“影片中的景浩是新时代年轻人的标杆人物,他心中有爱,为了追求更好的人生百折不挠,永远努力去追求幸福,奉献自己的热量。”

“平凡宇宙”传递幸福主题 北大师生感悟不懈精神

电影《奇迹·笨小孩》作为一部幸福感很强的影片,也是现实主义题材第一次进驻春节档。通过聚焦城市里的每个平凡的“个体”,以小见大,展现深圳这座城市的奇迹。而在学生提问环节,面对如何真实还原影片中时代背景的问题,导演文牧野现场透露,在影片的筹备阶段与整个幕后创作团队一起来到深圳调研采风,收集了大量的影像资料,通过这座城市的土壤和烟火气,让故事更加真实落地,并走访了三和市场、华强北与当地工厂等地标性区域,以现实中人物作为参照,为角色增加更多现实质感。

此次文牧野组队老搭档构筑“平凡宇宙”,对比“药神”中平民英雄惊心动魄的故事,坦言《奇迹·笨小孩》里没有锋利的议题,生活才是每个人遇到的最大反派,但幸运的是景浩还遇到了人性的温暖,遇到一群可以相伴前行的队友,他们虽然不是社会意义上成功的人,都有着或多或少的残缺,但这些平凡人物守望帮扶、浪漫相助,以愚公移山的精神携手奋斗努力追求幸福,正展现出中国人骨子里就有的温良美德,根植于血脉里的民族精神。文牧野现场还表示电影对他而言就是自己的“爱”:“这部影片也提醒着我们,在生活中虽然我们走了很远,但也不要忘记当初为什么出发。”活动最后,导演文牧野还与现场师生一起合影留念,并喊出“《奇迹·笨小孩》,热土创奇迹”的口号,共同致敬为幸福生活而努力拼搏的普通人。

电影《奇迹·笨小孩》由易烊千玺领衔主演,田雨、陈哈琳、齐溪、公磊、许君聪、王宁、黄尧、巩金国主演,田壮壮、王传君特别出演,徐峥、章宇、张志坚、咏梅、杨新鸣、朱俊麟、贾弘逍友情出演,坏猴子(上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梦将军(上海)影业有限公司、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阿里巴巴影业(北京)有限公司、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北京上狮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麦特影业(湖北)有限公司出品,影片正在全国热映中。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