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产业 / 正文

今年春节档电影票为什么更贵了?业内人士:人次不够 票价来凑

赶在今年春节假期看电影的朋友,想必最大感受就是电影票变贵了,与往年相比,花一样的钱看电影,但是今年至少得少吃一桶爆米花。

据灯塔专业版实时数据,截至2月2日13时26分,2022春节档新片(含预售)总票房已突破22亿元。

与预售票房一起走高的,还有全国电影票价,去年春节档平均票价48.9元已属新高,而今年58.7元的平均票价,让众多观众直呼“看不起”“是我不配”。

据悉,春节档票价逐年升高,平均票价从2012年的33.7元逐步攀升,2021年创造48.9元新高,2022年春节档预售阶段平均票价高达58.2元。

而在今年,春节档首日平均票价为58.6元,创下历史新高。

并且,2022年春节档首日票房不及去年同期,观影人次更是减少近900万。高票价是影响观众进场的重要因素。

对于高票价,业内人士直言,“人次不够,票价来凑”,受疫情影响,影院近两年经营状况一直不佳,年中众多档期缺乏优质影片吸引观众,春节档的重要性愈发突出。且部分地区面临疫情扰动,上座率限制在50%。影院借助涨价以维持日常的运营。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