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奇迹·笨小孩》,看了一场电影,哭了40分钟,笑了60分钟

《奇迹.笨小孩》讲了一个很鸡汤的故事,这种故事太适合春节档的氛围了,毕竟大过年的闷一口鸡汤,新的一年我们在生活中会变得更加的笃定。

《奇迹.笨小孩》讲了一个很鸡汤的故事,这种故事太适合春节档的氛围了,毕竟大过年的闷一口鸡汤,新的一年我们在生活中会变得更加的笃定。

一共100分钟左右的电影,《奇迹.笨小孩》给人的观影感觉就是又悲又喜,很难想象一个不过20岁的小男孩会面临那么多生活的暴击。

但谁又能想到,面对这些暴击,他从没有想过退缩,一条路走不通,他就换一条路,这条路前面都是“豺狼虎豹”,他就杀出一条血路,为自己的人生加码。

妹妹有着先天性的心脏病是压在景浩(易烊千玺饰)肩膀上一座怎么挣脱也挣脱不了的大山,如果在一年半之内不能给妹妹做手术,那妹妹很可能会随时猝死。

所以为了手术费的30万,景浩需要在深圳这一块随处都可见奇迹的地方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

2013年的深圳翻新机市场红火,巨大的商机让景浩觉得自己可以通过翻新机大赚一笔,但繁荣之下必定隐藏着危机。

国家力打翻新机,让景浩10万的货砸在了手里,出不来货,景浩连10万的成本都补不上。

后来景浩觉得将自己手上手机的零件拆下来,卖给原来的手机厂商让他们自己做官方翻新机,做一套次新机来扩充自己业务的产业链,未尝不是一件商机。

不过这虽然听上去可行,但是却很难实施。一是国内没有先例,没有手机厂商做过官方翻新机,二是旧手机的零件拆解下来很难通过质检。

所以景浩三番五次地为自己争取机会,最终仅仅得到了必须质检合格率达到85%,手机公司才收,而且没有定金的机会。

景浩被逼上了绝路,但他只能硬着头皮往前。毕竟妹妹的手术时间迫在眉睫,房租一直拖欠着,他随时都有露宿街头的危险。生活的残忍,让他只能赌一把,深圳是一个随处可见奇迹的地方,他年轻,他没有什么可失去的,所以他只能赌一把。

看到这里观众已经开始心疼起景浩,心疼起易烊千玺了。毕竟同样是20岁,一般人的20岁都是在校园里憧憬未来,向往着明天,沉溺在美好的爱情中,而景浩的20岁,似乎世界的重担一直都在他身上,似乎世界从来都没有对他温柔以待。

也许观众还会因为景浩的坚强而动容,当催债的人上门,景浩直接拿出了锤子,对催债的人说,要么等一个星期,要么弄死我。

观众笑得那么开心,但这也何尝不是一个带着悲情色彩的情节,这些笑的底色何尝不是灰色调呢?景浩不是年轻气盛,而是他的确没有什么可失去的了,所以他只能在催债的人一直咄咄逼人的时候,“以暴止暴”,这是他不得已的做法。

《奇迹.笨小孩》我们因为景浩的坚强而发自内心的笑,影片里也设定了太多极具幽默感的桥段,但我们也因为景浩太过坚强而心疼他。

但没有打败我们的只会让我们更强大,景浩没有被打倒,即使开工厂拆零件时,景浩同样遇到了各种问题,甚至最后他都坚持不下去了。但勇于与生活抗争的笨小孩怎么会被老天遗弃,老天爱笨小孩。

后来景浩终于在规定时间内交付了拆解的手机零件,而且质检合格率达到了87%,手机公司老总还跟他正式续约了2年的战略合作意向,这一次有定金,景浩用自己的实力赢得了他应有的尊重。

老天爱笨小孩的,笨小孩会创造奇迹的。毕竟在这个遍地机会的时代,只要你敢想,敢做,那就一定会绝处逢生,向阳而生!

关键词: 小孩 奇迹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