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里的中国年——2022迪拜中国电影周春节开幕!

“我想要三张《我和我的父辈》的电影票,我姓陈。”2022年大年初一,在阿联酋迪拜中国电影周组委会,电影票预约电话一波一波的打进,2022年迪拜中国电影周在疫情常态化的全球形势下

“我想要三张《我和我的父辈》的电影票,我姓陈。”2022年大年初一,在阿联酋迪拜中国电影周组委会,电影票预约电话一波一波的打进,2022年迪拜中国电影周在疫情常态化的全球形势下,依旧延续品牌的力量,在迪拜city walk顺利开幕。

活动主视觉

Roxy影院

本次活动由中国驻迪拜总领馆、中国电影集团公司作为支持单位,拥抱中国执行委员会主办,阿联酋多元传媒、宁夏纵横焦点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活动支持和媒体支持单位,Roxy影院作为放映支持单位共同举办。

影院现场

“拥抱中国”执委会首席执行官马泽凯说,本次特别选择了《我和我的父辈》《峰爆》《妈妈的神奇小子》《金刚川》《亲密旅行》《最好的我们》《好小子,好功夫》这7部优秀华语影片,主要是在阿联酋向国际友人展示华语电影的魅力,也能让整个春节充满喜庆和中国年味。

交流观影感受

《我和我的父辈》放映

现场观众热聊电影

本次活动在有序的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顺利举行,将在2月1日至7日,进行合理排片。“很少有机会能在迪拜看到国内的新片,我们都很期待!”在迪拜的华人纷纷预约《我和我的父辈》的电影票,他们表示,将会带着孩子和家人去看这部片子,有些观众是去找回忆,而有些就是为了建立更积极向上的亲子关系。“这是我第一次在阿联酋看中文电影,也感受到了浓厚中国年的气息和氛围。”外国观众贾库博·兰纳迪(Jacopo Lonardi )看完《我和我的父辈》后感慨颇深地说,这四个不同时代的中国故事让他看到了坚韧的中国精神,很高兴能够有机会体验不同的文化盛宴。

外籍人士贾库博·兰纳迪认真观影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这些优秀的作品,代表中国电影的发展,电影作为全球最受欢迎的文化大餐之一,在传播世界先进文化,加强人文互通共融方面发挥着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迪拜中国电影周正是讲好中国故事的最好载体。

现场观众认真观影

浓浓的中国年味

迪拜中国电影周已经成功举办3届,迪拜中国影视周的成功举办正是得益于中国与阿联酋两国人民民心相通,通过这样的影视文化交流,不仅为喜爱中国和阿联酋文化界各国观众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同时为提高双方电影电视作品创制、推广水平,推动双方优秀影视作品版权贸易合作搭建了沟通的桥梁,也为中阿及人类文化命运共同体提供了便捷、直观的窗口。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