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狙击手》排片增加场均人次走高,连续三天票房上涨

电影《狙击手》由张艺谋、张末联合执导,陈永胜、章宇领衔主演,刘奕铁、黄炎、王梓屹、陈铭杨、王乃训、程泓鑫主演,张译、林博洋特别出演,影片正在全国热映中。

张艺谋首部春节档电影《狙击手》正在热映中,目前已突破2亿票房,豆瓣7.7分口碑更是稳坐同档期第一,超380万观众走进影院一同致敬最可爱的人,不少网友被狙击五班战士们伟大的牺牲感动,“哭湿口罩”“哭到崩溃”成为评论关键词,更有不少观众化身“自来水”自发安利。

今日,影片首次曝光片尾“狙击五班等你回家”片段,在狙击五班年轻战士大永眼含热泪的肃穆敬礼下,伴随着韩红温暖又蕴藏力量的歌声,狙击五班战士的照片缓缓出现,一张张黑白照片一个个鲜红名字与年轻的脸庞,也似子弹般直击人心,令无数观众感动落泪。一张张照片定格着他们青春的笑容和英勇冲锋的身影,一个个年轻又稚嫩的脸庞浮现又消失,每个普通的名字背后都是金戈铁马的一生。正是这群平均年龄不过20岁的志愿军战士牺牲了他们的青春,才有了我们的青春。“青春献给祖国,盛世迎您回家”,一同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电影《狙击手》票房破2亿大关 口碑持续走高

电影《狙击手》是张艺谋导演的首部春节档影片,虽在上映前几日遭遇排片遇冷等不利困境,但凭借良心制作与逐渐高走的口碑,在超380万观众的选择与支持以及“自来水”的自发口碑安利下,排片、票房、场均人次逐步上扬,成为春节档连续三天票房上涨的影片。

险象环生、悬念迭起的故事,牵动着观众的心绪,展现了有血有肉有勇有谋的志愿军战士的鲜活形象。影片今日发布“狙击五班等你回家”正片片段,在狙击五班年轻战士大永眼含热泪的肃穆敬礼下,画面定格,伴随着韩红温暖又蕴藏力量的《回家》歌声,狙击五班战士黑白相片缓缓出现,一张张照片定格着他们青春的笑容和英勇冲锋的身影,一个个年轻又稚嫩的脸庞浮现又消失,“大永18岁”“胖墩21岁”“亮亮19岁”“小徐18岁”......这群平均年龄不过20岁的志愿军狙击战士,将他们的青春定格在了朝鲜战场上,守护了祖国的繁华与安宁,一张张黑白照片一个个鲜红名字与年轻的脸庞,也似子弹般直击人心,引发无数观众落泪。

电影《狙击手》让观众记住了一张张鲜活而生动的年轻脸庞的同时,也被狙击五班集体的精神所打动,他们不畏牺牲力克困难、舍生取义的崇高爱国主义精神让人动容,一句句“保证完成任务”绝不是空话,而是用青春热血乃至生命践行的诺言。不少网友表示“最后出现狙击五班战士们名字的时候真的破大防了”、“他们那么年轻却留在那片土地上太心疼了”、“被狙击五班战士戳中泪点”。片段最后,狙击五班战士们唯一的一张合影定格在72年前的朝鲜战场上,也定格在每个观众心里。随着大合影消失,“把青春献给祖国,这盛世迎您回家”更是引人泪奔。

冬奥开幕式与电影《狙击手》冰天雪地盛宴两重奏

张艺谋独具匠心引观众点赞

大年初一正式上映的电影《狙击手》可以说是与2月4日立春举办的冬奥会开幕式同档期,早在之前的采访中,张艺谋就谈到过近几年和“冰雪冬天”的缘分,忙于《狙击手》拍摄与冬奥开闭幕式筹备,他表示:“感受最深的一点,就是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那句‘把青春献给祖国’不是随便讲的一句话。几十万人为抗美援朝这场伟大的战争付出了生命,才有了我们今天,也才有了今年冬奥会在北京的召开。”而两场跨越72年与冰雪密不可分的故事,用不同的形式与内容,呈现出了同样的匠心和精彩,同时张艺谋也将冬奥会“一叶知秋”的美学理念融入进了影片,在春节展现了一次独特的“冰雪两重奏”。

《狙击手》少见的没有过多使用张艺谋以往电影作品的强烈的色彩对撞,而是以极致的白以及战场的焦黑与鲜血展现残酷的朝鲜战场,同时不着墨于大场景的激烈的战争碰撞,而是以小切口展现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简约而不简单。冬奥会开幕式上,被亿万观众盛赞的“简约、空灵、浪漫”的特点,在电影《狙击手》中同样能找到其美学共性。纯白的雪,鲜红的血,漆黑的枪,没有狂轰滥炸的特效场面,取而代之的是枪枪精准的绝命厮杀。在敌我军备差距悬殊的朝鲜战场上,“子弹很重要,敌人必须死”是志愿军狙击手们坚守的准则,也涌现了许许多多如邹习祥、张桃芳一样的“神枪手”,正是他们将青春献给了祖国,才守护了如今的安宁盛世。

《狙击手》更是张艺谋导演集结金牌班底的诚挚之作,豆瓣评分7.7同档期评分第一的高口碑也足见观众认可。不少网友更是盛赞“你可以永远相信张艺谋”,评价影片是“唯一一部影院亮灯无人离场的春节档电影”,更是被狙击五班年轻战士们的真心与赤诚感动,“全程泪奔,哭湿口罩”。张艺谋导演曾表示“一段72年前的抗美援朝故事,能获得年轻人的共鸣,这是中国人与生俱来的家国情怀”,正如影片的片尾片段,每个普通又伟大的狙击五班战士都是这场宏大战争的组成部分,聚焦与每个值得尊重的个体也展现出张艺谋导演的家国情怀,每个普通的战士都是英雄,每个英雄都值得被铭记。

电影《狙击手》由张艺谋、张末联合执导,陈永胜、章宇领衔主演,刘奕铁、黄炎、王梓屹、陈铭杨、王乃训、程泓鑫主演,张译、林博洋特别出演,影片正在全国热映中。

关键词: 狙击手 票房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