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戏外人生

《戏外人生》由曾参与过85版《红楼梦》的著名导演潘欣欣执导,并由国家一级摄影师季云军担任该片制片人,由储智博,王纯,黑木真二,中野良子等主演。该片由中方制作公司与日本北海道旅游文化局合作拍摄,于2014年5月21日在中国大陆上映。

该片讲述的是一位不到六十岁的天津人老蒋肝癌晚期晚期,北京的电视台袁导演和制片主任刘存银,二位得到消息驱车赶往天津。一路上,老蒋平凡而又生动的一生唤起二位抹不掉的回忆。

 

剧情简介

蒋伏天,人称老蒋,五十多岁从百货公司推销员的岗位上内退,进了电视剧剧组当剧务,凭着小时跟资本家父亲学会的给一些文物掌眼的技能,深受剧组导演、制片主任的爱戴。一天,他偶然发现与自己相依为命的女儿爱上一个叫宫本的日本留学生,勃然大怒。因为老蒋的妻子当年与他离异去了日本。而宫本证实了自己家族是反战的,姥爷还救过一个中国劳工。老蒋勉强接受宫本,但要求宫本只能入赘,不许把女儿带去日本。宫本同意。于是老蒋在剧组中努力工作攒钱购新房,在房钱很难凑齐的时候,老房拆迁获得了个大三居,同时拆迁办主任送来一个从老房下挖出的箱子,里面的一封长信道出老蒋“神秘”的身世,众人震惊。

 

主创人员表

 

 

储智博  老蒋

储智博,1956年1月3日出生于河北省秦皇岛市,祖籍天津,中国内地影视男演员。1986年,参演《雷场相思树》从而进入演艺圈 ,1987年,参演电影《闪电行动》。1989年,调入海政电视艺术中心 。2000年,凭借电视剧《西藏风云》获得“金鸡奖”十佳男配角奖提名及中国电视报“观众最喜欢的男演员”十佳男配角提名 。2007年,与王姬、丁嘉丽共同主演刑侦电视剧《男人立正》 。2009年1月,出演历史题材电视剧《走西口》  。同年3月,主演剧情片《周末村官》。2011年9月,参演谍战悬疑剧《致命名单》。2014年7月,主演励志轻喜剧《错儿》。

王纯  刘存银

王纯,1992年10月14日出生于江苏,中国内地女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2011级表演系。2012年王纯主演数字电影《北方影院之烽火姻缘》,自此开始演艺事业  。2013年主演商战悬疑情感剧《天珠的诱惑》 。

黑木真二  宫本龙一

黑木真二,日本演员,1983年出生于日本鹿儿岛县,现居北京,毕业于大阪外国语大学中文系和中央戏剧学院编导专业。主要影视作品有《民兵葛二蛋》、《闯关东中篇》等。2008年12月23日、24日,作为《2008REAL 日本纪录片映像交流会》主持人。2013年7月19日,参加《不肯去观音》首映仪式。

中野良子  宫本母亲

中野良子(日文名:なかの りょうこ),1950年5月6日出生于爱知县常滑市,日本女演员。1969年,自常滑高等中学毕业后,进入大映公司的表演技术研究所学习,次年进入三船制片社。1970年从影,初期较多扮演青春少女角色,后戏路拓宽,能演各种女性角色。1976年,日本电影《追捕》在中国引起巨大的轰动。此后,她相继演出了《小林多喜二》、《绿色的山脉》、《追捕》、《八墓村》、《野性的证明》等影片。从影之初的几年,她大多扮演年轻活泼、热情奔放的女性,以后戏路逐渐拓宽,演技亦有了长足的进步。自1971年开始还演出了大量的电视剧,主要有《井池太阁记》、《直列地尽头》、《夜校》、《历史的泪痕》等。电影作品还有《阿吟》、《遥远的跑道》、《震颤的舌头》等。

潘欣欣 导演

潘欣欣,男,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国家一级导演。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1980年代在陕西拍摄电视剧《沣水绕过小长安》,在山西拍摄电视剧《云彩岭》,《云彩岭》获飞天奖。还在电视剧《红楼梦》剧组担任导演助理。此后先后执导电视剧《平凡的世界》、《中学生》、《回首黄土地》、《今生是亲人》、《超临界》等。

季云军 制片人

季云军,男,制片人,国家一级摄影师。自1980年起开始从事电影、电视剧摄制工作,拍摄的电视剧《首席法官》获第一届全国优秀电视剧三等奖;电视剧《新岸》获全国优秀电视剧一等奖;在中央电视台担任摄像师拍摄的电视剧《红楼梦》获飞天奖;在中央电视台担任摄像师拍摄的电视剧《今生是情人》获飞天奖。至今已参与拍摄制作的电影、电视剧达一千多部/集。

 

获奖记录

《戏外人生》剧组受邀出席法国斯特德斯堡红水晶国际华语电影节。该片制作人季云军获得首届法国斯特拉斯堡红水晶国际华语电影节最佳制作人奖,音乐人牛阿海为电影创作的原创音乐获得最佳电影音乐奖,和新锐女星王纯获法国斯特德斯堡红水晶国际华语电影节最佳新人奖。

 

剧照

关键词: 外人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