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春节档成绩单出炉!观众满意度85.3分创新高

据国家电影局统计,2022年春节档(除夕至正月初六,1月31日至2月6日)全国城市影院电影票房为60.35亿元。

据国家电影局统计,2022年春节档(除夕至正月初六,1月31日至2月6日)全国城市影院电影票房为60.35亿元。

观影人次为1.14亿。

春节档上映的8部影片票房为:

[长津湖之水门桥]25.28亿元[这个杀手不太冷静]13.87亿元[奇迹·笨小孩]6.67亿元[熊出没·重返地球]5.68亿元[四海]4.74亿元[狙击手]2.62亿元[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筐出未来]9772.81万元[小虎墩大英雄]1751.66万元

但相较去年票房,跌幅超23%。

观影人次跌幅达28.75%,观影人次更是过去5年最低。

(票房数据出自猫眼专业版)

2022年:60.35亿元,1.14亿人次2021年:78.42亿元,1.60亿人次2020年:因疫情影院未开放2019年:59.03亿元,1.32亿人次2018年:57.71亿元,1.45亿人次

#电影消息#

▷ 2022春节档观众满意度85.3分

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2022年春节档调查结果显示,春节档观众满意度得分85.3分,同比增长0.1分,为2015年开始调查以来同档期最高分。

档期八部新片满意度均进入“满意”区间(≥80分)。

[长津湖之水门桥]以88.9分领衔。

[奇迹·笨小孩]、[狙击手]满意度超85分。

[这个杀手不太冷静]、[熊出没·重返地球]超83分。

普通观众相对偏爱[奇迹·笨小孩],专业观众更青睐[狙击手]。

▷ 节后首日影视行业股价暴跌

春节假期结束,开工第一天,多家影视公司股票下跌,更有公司股价直接跌停。

有金融业内人士分析表示,此番股价下跌很可能因为春节档多部影片票房不如预期。

▷ 荷兰弟赞达亚购置爱巢

据《镜报》 报道,汤姆·赫兰德与赞达亚近期花费300万英镑在伦敦购置一处豪宅。

内置健身房、电影放映厅和荷兰弟的专属男性空间。

赞达亚已于近期见过荷兰弟的父母,并打算今年夏天从洛杉矶搬到伦敦住。

▷ 《世界上最疼我的那个人去了》作者张洁去世

著名作家张洁于1月21日在美国病逝,享年84岁。

张洁是中国新时期文学的重要作家,著有《沉重的翅膀》《无字》《爱,是不能忘记的》《祖母绿》《森林里来的孩子》等作品。

长篇散文《世界上最疼我的那个人去了》更被改编为斯琴高娃、黄素影主演的同名影片。

张洁曾获第二届、第六届茅盾文学奖,多次获全国优秀中篇小说奖、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

部分作品被翻译成多种文字,并获意大利骑士勋章及德国、奥地利、荷兰等多国文学奖。

▷ [美国女孩]上线档期确定

林嘉欣、庄凯勋、方郁婷主演,阮凤仪执导的[美国女孩]发布正式预告,宣布将于3月2日上线Netflix!

该片改编自真实事件,以女性成长、身份认同、亲情为主题。

故事围绕因为生病而将两个女儿从美国带回中国台湾家乡的母亲,在生活经验和文化差异冲突不断的情况下,借由女性观点找到生命出路的过程。

▷ 韩版[不能说的秘密]剧照发布

都暻秀、元真儿、辛睿恩领衔主演的韩版[不能说的秘密]首发剧照!

都暻秀饰演原版中周杰伦扮演的钢琴天才叶湘伦。

元真儿饰演原版中桂纶镁扮演的路小雨。

辛睿恩饰演原版中曾恺玹扮演的晴依。

该片翻拍自2007年周杰伦自编自导自演的同名影片,[明天的记忆]导演徐宥敏执导韩版。

▷ 乔治·克鲁尼谈[温柔酒吧]中的本·阿弗莱克

“你知道的,本·阿弗莱克一直在经历磨难。

他一直都是你能得到的最顶级选择。

他曾经站在舞台上,拿到过几次奥斯卡奖。

他明白那种处于竞争链顶端的感觉,他也的的确确经历过一些坎坷。”

“有些挫折,正如他自己多次提到过的,是由他自己造成的。

但他是一位斗士,一直没有放弃,以如此盛大而亲切的方式出现在这个舞台上,也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看到那些对于他的评价和反应是很有意思的,如果同样的关注可以延续到奥斯卡,那会很好。

我认为那是他应得的。”

▷ “力挺小朋友”的帕西诺、克劳

当年[惊曝内幕]进行颁奖季公关时,演员方主推阿尔·帕西诺,但帕西诺表示“力挺小朋友(罗素·克劳)吧”,克劳得知后非常感动。

六年后,克劳与保罗·吉亚玛提合作[铁拳男人],期间吉亚玛提的母亲离世,当公司为克劳进行颁奖季公关时,克劳说“力挺小朋友(吉亚玛提)吧”。

▷ 第42届伦敦影评人协会奖(LFCC)获奖名单揭晓

[犬之力]拿下最佳影片、导演、男主、男配成最大赢家!

[驾驶我的车]拿下最佳外语片、剧本。

奥利维娅·科尔曼、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鲁丝·内伽、柯蒂·斯密特-麦菲分获四大表演奖。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科尔曼爆冷未提名英国电影学院奖。

#TV消息#

▷ 孙艺珍新剧预告发布

孙艺珍领衔主演的新剧《三十九》发布繁体中字正式预告。

该剧由《乒乓球》导演金尚浩执导,田美都、延宇振、金智贤等出演,探讨了即将年满40岁的3位女性友人对于友情、爱情与生活的思考。

该剧将于2月16日上线Netflix。 

▷ 网飞模式的源起

2013年的《纸牌屋》让网飞模式一飞冲天,但网飞模式的起点,由于知名度的问题,显得波澜不惊。

《利勒哈默尔》,是挪威的一个小镇,一个意大利黑帮头目作为污点证人,被隐藏在这里,杀手随即而至。

主演史蒂夫·范·赞特因出演剧集《黑道家族》成名,在网飞买下这部剧之前,剧集在挪威本地已经获得了成功,这种本土化特征也成为网飞日后的标志之一。

他的推销受到网飞联合CEO萨兰多斯的付费支持。

唯一令赞特犹豫的,是这个花费他数月时间制作的剧集,将被一次性放出。

熟悉传统播出模式的赞特,对此还有点转不过来弯,萨兰多斯用“音乐专辑”的比喻说服了他。

当然,网飞模式不只是“本土化”和“一次性放出”,但是这一个个小小改变的累积,让我们亲眼目睹了一场娱乐产业的巨变。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