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第94届奥斯卡提名名单出炉 《犬之力》领跑 日本电影《驾驶我的车》入围最佳影片

2022年奥斯卡提名名单揭晓!《犬之力》获12个提名领跑,《沙丘》10提紧随其后(但是没有“最佳导演”)。

2022年奥斯卡提名名单揭晓!《犬之力》获12个提名领跑,《沙丘》10提紧随其后(但是没有“最佳导演”)。日本电影《驾驶我的车》入围最佳影片、导演、改编剧本、国际影片共4项,也是继《寄生虫》之后又一部大热的奥斯卡国际影片,以及提名最佳影片的作品。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安德鲁·加菲尔德提名影帝,“小K”克里斯汀·斯图尔特提名影后,《蜘蛛侠:英雄无归》提名最佳视效,《夏日友晴天》则入围动画长片。

《沙丘》

简·坎皮恩成为史上首个两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提名的女导演(《犬之力》与1993年的《钢琴课》),她此前还凭《钢琴课》拿下最佳原创剧本的小金人,如今《犬之力》也入围最佳改编剧本、最佳影片。

《健听女孩》成为第一部由聋哑人卡司出演、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的苹果原创电影。男配特洛伊·科特苏尔是近35年来第一个获得提名的聋人演员,也是影史第一个获得奥斯卡提名的男性聋人演员。

丹麦电影《逃亡》凭借动画纪录片的形式,在本届奥斯卡收获最佳动画长片、最佳国际影片、最佳纪录长片共3项提名,创造了新的历史。该片讲述了阿富汗裔亚明·纳瓦比在与同志伴侣结婚之际,首次分享他作为难民从祖国阿富汗逃到丹麦的秘密过去。

《平行母亲》

在奥斯卡历史上还首次出现了这样有趣的情况:两对现实生活中的爱侣,分别入围同一届的四个表演奖项。女主佩内洛普·克鲁兹(《平行母亲》)与男主哈维尔·巴登(《里卡多一家》)早在2010年结了婚、而女配克尔斯滕·邓斯特(《犬之力》)与男配杰西·普莱蒙(《犬之力》)也在5年前订了婚(因共同出演《冰血暴》相恋)。

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3月27日举行。

《驾驶我的车》

最佳影片:《沙丘》

《贝尔法斯特》

最佳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西区故事》

最佳男主角:丹泽尔·华盛顿《麦克白的悲剧》

最佳女主角:佩内洛普·克鲁兹《平行母亲》

最佳男配角:柯蒂·斯密特-麦菲《犬之力》

《斯宾塞》

最佳女配角:安洁纽·艾莉丝《国王理查德》

最佳原创剧本:《世界上最糟糕的人》

最佳改编剧本:《犬之力》

最佳动画长片:《寻龙传说》

《夏日友晴天》

最佳国际影片:《世界上最糟糕的人》挪威

最佳纪录长片:《以火书写》 

最佳摄影:《西区故事》

最佳剪辑:

《倒数时刻》

最佳音效:

《沙丘》   

最佳艺术指导:《西区故事》  

《玉面情魔》

最佳服装设计:《西拉诺》   

最佳化妆与发型设计: 《美国之旅2》   

最佳视觉效果:《蜘蛛侠:英雄无归》  

最佳原创配乐:《沙丘》   

最佳原创歌曲: Somehow You Do《美好的四天》  

最佳动画短片: 《Boxballet》   

最佳纪录短片:《我们都曾是霸凌者》   

最佳真人短片: 《Please Hold》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