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产业 / 正文

迪士尼首次直播完成,电视的「饭碗」要被流媒体抢了?

流媒体与电视的未来会如何?

第94届奥斯卡金像奖提名公布,拥有12项提名的《犬之力》与拥有10项提名《沙丘》是当之无愧的大热门,包含《不要抬头》、《沙丘》、《犬之力》等影片在内的最佳影片角逐令人期待。

日前,第94届奥斯卡金像奖提名公布,拥有12项提名的《犬之力》与拥有10项提名《沙丘》是当之无愧的大热门,包含《不要抬头》、《沙丘》、《犬之力》等影片在内的最佳影片角逐令人期待。

左:《不要抬头》、中:《沙丘》、右:《犬之力》,图片来自:豆瓣

2022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3月27日一如既往在洛杉矶好莱坞杜比剧院举行,全球超过200个国家和地区进行电视或网络直播。趁着一年一度万众瞩目的盛会,迪士尼也趁热开始了自己的直播。

迪士尼不久前宣布在奥斯卡奖提名中对美国DisneyPlus(Disney+)的直播功能进行了测试,这是迪士尼的第一次现场测试,美国的所有Disney+用户都可以访问。

该公司还表示:「我们对结果感到满意,后续将继续进行测试,作为我们持续迭代的一部分,为消费者提供最佳的用户体验。」很明显,这是迪士尼在加大力度推进直接面向消费者(DTC)的商业模式。

作为迪士尼推出的在线流媒体视频平台,Disney+主要专注于来自华特迪士尼影业集团与华特迪士尼电视集团制作的影视内容,和Netflix、AmazonPrime等流媒体平台一样采用付费订阅方式。

在Disney+的界面上,有Disney、PIXAR(皮克斯电影)、MARVEL(漫威系列)、STARWARS(星球大战)、NATIONALGEOGRAPHIC(国家地理)和STAR等板块。STAR板块内有Hulu、FX、Freeform、二十世纪影业及海外剧集等内容。

除了视频点播服务,此次Disney+的直播尝试,似乎是流媒体平台对电视的「抢饭碗」之举,还有人担心电视直播节目会不会因为流媒体平台而消失。

图片来自:Disney+

近年来,互联网的发展,让人们娱乐方式和生活方式有了不小的变化,越来越多的人观众开始摒弃传统有线电视,依靠互联网的流媒体,因此全球的流媒体都得以迅速发展。

不可否认的是,由于流媒体的出现和发展,电视直播节目的往日辉煌已不复存,但部分电视节目的时效性和舆论左右,目前仍有优势。加上要达到如今电视卫星信号传输的实时与稳定,目前的网络技术仍有改进的空间,电视至少不会那么快「消失」。

值得一提的是,流媒体的出现,不仅改变了视频点播服务和直播服务,还有电影行业。迪士尼拍摄的电影《花木兰》,在首映礼之后,决定取消美国范围内的院线上映,转而上线Disney+,会员需要额外付费观看。

2021年举行的第93届以及2022年举行的第94届奥斯卡金像奖,也修改了资格标准,允许流媒体上映的电影报名参加评选。

技术的发展总会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流媒体平台的发展,给电影、电视等产业带来的改变仍在继续。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爱范儿”(ID:ifanr),作者:邓南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