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长津湖之水门桥》电影海报被贴在地上被人踩?非常不妥!

某网友在某社交平台上传了某段视频。画面显示:一家电影院内,《长津湖之水门桥》电影海报被贴在地上,紧邻电梯口,来往观众基本不可避免地从上面踩过去。于是,拍摄者说了上述那段话。

“哪里可以投诉?!(它)就在电梯门口,进来人都要踩一脚。”最近一则视频在网上刷了屏,引发热议。

发生了什么?

前几天,某网友在某社交平台上传了某段视频。画面显示:一家电影院内,《长津湖之水门桥》电影海报被贴在地上,紧邻电梯口,来往观众基本不可避免地从上面踩过去。于是,拍摄者说了上述那段话。

点击进入下一页

社交媒体网站截图

《长津湖之水门桥》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七连战士在敌人撤退的咽喉要道“水门桥”展开殊死搏斗的故事。拍摄者认为,将该海报贴在地上被人踩,是对“英雄(形象)”的不尊重。

点击进入下一页

社交媒体网站截图

“英雄不能被践踏”

“投诉有点过了”

视频上网后,网友议论纷纷。

有人认为电影院这一行为“没有底线!”“是对英雄的污蔑和不敬”。

“如果只为了宣传(出电梯即能看到),可以贴对面墙上。”有观众留言表示。

点击进入下一页

网友留言截图

另有网友则持不同观点,认为海报上所展示的是角色形象,不是真实人物肖像,“这样就要投诉(电影院)有点过了”。

点击进入下一页网友留言截图

抛开争论不说,《长津湖》系列电影所展示的那段历史,不管在任何年代都是需要被时刻铭记的,战士们的勇敢、坚韧精神也会被传承下去。

再说海报被贴地上一事,其实这也不是第一次发生了。

例如,2006年浙江、南京等地多家商场地面就贴了某位流量明星的海报,来往消费者众多;2011年,某家商场为了宣传《哈利波特》,也将电影海报贴在地面上,甚至有清洁工还拿着吸尘器从“哈利波特”脸上推了过去。

…………

行为可取吗?

有别的方式替代吗?

所以说,“海报贴地”行为不管是商家的宣传手段,还是无意而为;不管这电影是主旋律题材还是其他元素。我们认为,但凡如此,都不妥!

点击进入下一页

网友留言截图

对影院来说,相较于地板,墙上、电梯里、检票口等地方,在流程合规前提下其实也能贴,不用非选择前者;对观众而言,以适当方式、理性想法去评价、处理此事,对当前的演出市场的完善,或许也会有促进作用。

当越来越多的观众进影院看电影,接受的不单是电影艺术带来的剧情传达,更多的还是身心及视听的双重享受。正如美国著名教育学家亨利•吉鲁所说,“电影教育”不仅仅在于电影本身,电影院的多元做法也会在潜移默化中带给观众以影响。

对此事,您的看法呢?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