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周边 / 正文

激动!武汉华谊卓尔电影小镇传来新消息?

华谊电影小镇是2020年8月份签约的项目,长期悬而未定。如今规划一波三折后终于确定会落地在洪山区!

华谊电影小镇是2020年8月份签约的项目,长期悬而未定。如今规划一波三折后终于确定会落地在洪山区!

青菱还是光谷?

2021年12月14日,洪山区发改局发布武汉市洪山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

纲要中第三章第一节第四小点,提出高标准建设青菱生态科技新城,以卓尔·华谊兄弟电影小镇等项目为载体,打造文化旅游产业新高地。

2021年12月28日,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十四五”规划,推进旅游为民、发挥旅游带动作用,加快建设国际滨水旅游名城。

文中第三章节为空间布局,特别提到大光谷科创文化旅游区,其中第4小点竟然提到了卓尔华谊电影小镇。

两份官方文件发布的时间仅相隔2个星期,卓尔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同时被两份官方文件明确提及,选址却不同,引来网友们不少猜测。

官方回复确定了

2022年1月4日,有网友就选址问题在武汉城市留言板上提问,官方回复:经了解,卓尔华谊电影小镇计划落户在洪山区,截至目前,我局没有办理该项目的选址事宜。据卓尔华谊电影小镇工作人员反馈,目前项目还没有确定选址。

直到2月9日,洪山区政府官网发布《青菱街(青菱都市工业园)2021年工作总结》,其中明确提及华谊—卓尔电影小镇项目,区商务局已签订招商协议,目前进行生态准入审批。

这份最新的官方文件无疑是定心丸,意味着华谊—卓尔电影小镇项目确定在青菱。

文旅产业的发展可以调节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关系,同时还可以在传统服务产业中派生出新的门类,并有利于传统服务产业的升级。

卓尔·华谊兄弟电影小镇是武汉首个以电影为主题的文化旅游小镇,将融合电影文化、主题游乐、商业、旅游、酒店等多种元素。

建成后将集电影场景游览、电影文化展示电影互动游乐、民俗和非遗体验、大型系列演出、特色餐饮、主题客栈等于一体。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