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安魂》曝“父子时光”版海报,探讨亲情的界限

电影《安魂》今日曝光的海报上半部分温暖明亮,而下半部分则是一众演员带有沉重的表情,飘摇的雨伞更是预示着人物悲伤的命运。

今日,由日本导演日向寺太郎执导,富川元文编剧,巍子、陈瑾、强宇、栾蕾英、北原里英、张立、单冠朝主演的剧情片《安魂》发布“父子时光”版海报,以温馨有爱的骑车放风筝的玩耍场景,展现了儿子幼年时,唐大道父子俩亲密无间的快乐时光。电影将于3月4日全国公映。

电影《安魂》今日曝光的海报上半部分温暖明亮,而下半部分则是一众演员带有沉重的表情,飘摇的雨伞更是预示着人物悲伤的命运。海报和一同发布的剧照中,父子俩从亲密无间,到严肃对峙,再到只剩父亲孤身一人,世事变化无常让人十分感慨。

影片中,父母因儿子被疾病夺走生命痛彻心扉,在自责和痛楚之中,父亲开始反思自己在处理父子关系上的缺憾及个人心灵上的“污损”,渴望再与儿子对话以安抚其灵魂,并表达歉疚之意去求得自己的灵魂安宁。

《安魂》通过一对日渐疏离的父子,探讨了亲情的界限、面对生死的态度等议题。“爸爸妈妈最大的愿望就是想见你。”这句话其实是无数失独父母的心声:当失去了唯一的孩子,人生从此灰暗再无光明,只想再见孩子一面。在新冠病毒肆虐全球、全世界不少年轻人被夺走生命的今天,在很多父母痛不欲生的时刻,电影《安魂》的上映具有特别的意义。而正如原著作者周大新所期望的:全世界无论何种原因包括因新冠疫情而失去儿女的父母们,都能从这部电影中获得心灵安慰,从而重新振作起来去面对新的生活——生活不会因为我们失去了亲人而中断,终有一天我们会与亲人再团聚。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