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谢大脚在《乡村爱情14》结局出场一分钟,命运存疑

陪伴了观众整个新年的《乡村爱情14》,终于迎来了大结局,象牙山神厨大赛圆满落幕,赵本山饰演的王大拿,以看似最简单的豆腐脑夺冠,通过王大拿的嘴,赵本山也说出了“做人就像做豆腐脑,要精细”的金句。

陪伴了观众整个新年的《乡村爱情14》,终于迎来了大结局,象牙山神厨大赛圆满落幕,赵本山饰演的王大拿,以看似最简单的豆腐脑夺冠,通过王大拿的嘴,赵本山也说出了“做人就像做豆腐脑,要精细”的金句。

《乡村爱情14》是大团圆的结局,几乎没有什么大的悬念留到下一部,但这个系列剧的忠实观众也知道,《乡村爱情14》的结局,不会是这个系列剧的结局,《乡村爱情15》会如约而至,而《乡村爱情16》也已开拍,象牙山村民的故事,会一直延续下去,只是,剧中谢大脚的命运,却变得扑朔迷离。

《乡村爱情14》大结局,谢大脚只有三、四个镜头,出场加起来也就是一分钟,而且她面前堆放的几瓶看不清品牌的矿泉水,也是让人存疑的。

最后一集,谢大脚的镜头是为象牙山神厨大赛预热,而真正到了神厨比赛时,却已经不见谢大脚的镜头。整部《乡村爱情14》追下来,细心的观众会发现,谢大脚这个角色的确是被边缘化了。

据说于月仙去世后,《乡村爱情14》删除了很多谢大脚的戏份,大大地弱化了这个角色在剧中的作用,而整部剧追下来,谢大脚的戏份的确不多,而且还有几场戏,如果不是内插广告的需要,或许谢大脚的戏份会更少。

《乡村爱情14》的第11集,是谢大脚戏份很多的剧集之一,不过很多观众也发现,这集的戏份,谢大脚一直在做广告,从某网站到某品牌十三香,还有按摩椅,借着“大脚超市”的场地,借着谢大脚的嘴,这组广告真的是行云流水、一点不会让人觉得违和。

谢大脚是《乡村爱情》系列剧中,很重要的角色,她很热心肠,又因为开着超市,象牙山所有的八卦,大多数通过谢大脚发酵,尤其是在年轻人的婚恋方面,大脚的功劳也是显而易见的,只是,到了《乡村爱情14》,谢大脚的作用,已经慢慢转变了。

《乡村爱情14》除了是“广告工具人”,谢大脚的作用,就是象牙山各种大型活动的宣传员,从“毒舌大赛”到“神厨大赛”,大脚身边总是会聚集一群村民,家长里短的讨论象牙山的这些盛大活动。

一共40集的《乡村爱情14》,只有几集中,出现了谢大脚的身影,谢大脚出场的时长,整部剧加起来,也就半小时左右,《乡村爱情14》谢大脚的镜头少得可怜,这也是很多观众追《乡村爱情14》,感到很遗憾的地方。

不过,《乡村爱情14》谢大脚的边缘化,剧方也很无奈,在于月仙去世之前,《乡村爱情15》已经拍摄完成,也就是说,在下一部《乡村爱情》中,不出意外的话,观众依然可以看到于月仙版的谢大脚。

只是《乡村爱情14》已经被边缘化的谢大脚,如果剧方真的不打算找演员接替演这个角色,到了《乡村爱情15》,谢大脚的镜头或许会更少,而且极有可能会以一种特别的方式,谢大脚这个角色,在《乡村爱情15》中彻底的落幕。

于月仙版的谢大脚,是《乡村爱情》系列剧中,很重要也很有特点的一个角色,演员于月仙将这个角色演得非常深入人心,如果真的换演员演这个角色,观众的吐槽声,恐怕少不了,所以,对于谢大脚这个角色,剧方一定也会慎重对待的。

《乡村爱情》系列剧,已经播出了14部,这14年中,剧中主演也不乏中途换演员的情况,但是,对于剧中标志性的角色,观众还是很抵触换演员的,比如王小利版的刘能,在《乡村爱情14》就回归了。

就算少了谢大脚,《乡村爱情》系列剧的故事依然会继续,闹闹吵吵,现在谁也不知道它的终点在哪儿,2023年的新年,《乡村爱情15》定会如约而至吧。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