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雷佳音《人世间》惹哭观众,《相逢时节》角色反差明显

《人世间》自从开播以来,稳定地取得了非常好的收视率。成绩好的程度,根本不用给大家列举出来具体数字,因为央视八套宣布随后就在晚间黄金档二轮上星《人世间》。可想而知,这一部剧的魅力指数,简直是要爆棚的节奏。

《人世间》自从开播以来,稳定地取得了非常好的收视率。成绩好的程度,根本不用给大家列举出来具体数字,因为央视八套宣布随后就在晚间黄金档二轮上星《人世间》。可想而知,这一部剧的魅力指数,简直是要爆棚的节奏。

而现在的剧情,已经发展到了大家最不想看到的一幕。凭借着自己努力考取了全额奖学金,赴美留学的周楠却遭遇了枪杀。意外之下,周秉昆误伤了骆士宾,又一次进了监狱。开庭审判的一场戏,从郑娟的反应到周秉昆的表情,看哭了不少观众。

小人物的无奈,普通人的语塞,面对着权力,面对着法治,苦命人一生的悲哀都藏在了周秉昆的眼睛里。大家都知道他是一个好人,心地善良,一辈子没有干坏事,最终却落得这么个下场。 全网看完这场戏都说:“视帝不给雷佳音,我们都意难平。”

这部《人世间》,看着是一部群相戏,但围绕最多的,还是以周秉昆为核心而展开的故事。尽管周秉昆看起来不是一个戏剧冲突特别多的角色,没有像骆士宾他们一样抓到时代发展的机遇挣大钱;没有像哥哥一样有着聪明的脑袋,他还没有姐姐叛逆。总的来说,他没有什么特别的过人之处。可是,全剧最平凡的他。其实最有人味。

第一阶段,是年少时的大大咧咧,没有忧愁。

身为周家的小儿子,因为头上顶着哥哥姐姐的存在,所以没有那么多烦恼。就像是他妈妈口中的周家老疙瘩,他不需要动脑思考,一天天快乐悠哉的过着生活。在木材厂工作,也能因为和领导不对付,说不干就不干,直接撂挑子走人,犯二的倔驴脾气一上来谁都拦不住,确实有着十足的少年气。

更彪呼呼的是,没了工作之后,知道自己也不能这样游手好闲下去,一个电话直接给喜欢自己姐姐的蔡晓光打过去,直接张口就让他帮忙给自己安排工作。

那个时候的周秉昆没有经历过磨难,以为全世界都是他们光字片,像他们家一样简单。这个时候的周秉昆有些天真,有些傻,总是逗得观众笑开怀。

第二阶段,是情窦初开, 对爱执着。

也许刚好是命运的使然,让他开始给郑娟送钱。刚刚好是情窦初开的年纪,看到漂亮而美丽的郑娟,他心动了。但郑娟可不是一般人能娶的,那个年代,带着孩子的寡妇,还是没有领证的寡妇。两个人不仅要突破自己心里那一关,更要不在乎世俗的眼光。

于是乎,这个时候的周家老疙瘩,再一次把自己的二脾气犯了上来,和郑娟五年爱情长跑,最终修成正果。

第三阶段,是母亲病倒,成家立业,担起责任。

周秉昆最后能和郑娟修得正果,很大一部分功劳要归功于郑娟勤勤恳恳地给周妈按摩,让她恢复身体知觉。

而在这期间,周秉昆飞速成长了起来。他不再是那个周家的老疙瘩,他开始代替了他哥哥姐姐,代替了他爸爸,承担起来了这个家庭的一切压力。因为周秉昆站出来独挡一面照顾母亲,而哥哥姐姐却因为学习好远走高飞,当时网上很多人在说,愚笨的那个孩子才是来报恩的,可是,真正懂得陪伴母亲,照顾家人,才是最有大智慧的人。

而且,电视剧也并没有十分狗血地给他赋予一些金手指,让他就此发财,带领全家人起飞。他就是普普通通的一个男人,有时候能想出比较聪明的点子,挣点小钱成为了一个小饭馆的老板。这就一个平凡人的最大能力,努力让家人过得稍微好一点,维持生计罢了。

第四阶段,就是好人蒙冤,锒铛入狱。

因为骆士宾的一句挑衅,两个人拳脚相向,却在斗争中,骆士宾自己滑倒,头磕在了一旁的石墩上。入狱后的周秉昆又不是凶神恶煞的罪犯,他根本适应不了监狱里的弱肉强食,呵斥指责。低眉顺眼的他,在监狱里面就仿佛是进了狼窝里的羊,温顺木讷,不适应已经发生的一切。

截止目前为止,剧情就演到了这,周秉昆的遭遇看得大家是真觉得憋屈。结果一转头, 《相逢时节》中,雷佳音演的简宏成,半集的时间蜕变成了霸道总裁。

霸道总裁的酷拽模样,让大家觉得两个角色的转变十分之大。《相逢时节》刚播,口碑还没有发酵起来,具体好不好看大家也不太清楚,但是有着正午阳光出品的保障,想来也不会差到哪里去。所以,一直在电视剧奖项上挂零的雷佳音,很有可能在今年实现零的突破。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