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展&活动 / 正文

《大国粮仓》主创走进北大 导演谈袁隆平院士落泪

《大国粮仓》特别核心主创袁隆平院士团队代表袁隆湘也到场为影片助阵。

(幕后主创们分享故事)

3月1日,纪录电影《大国粮仓》首映在北京大学举行。影片导演熊延江及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院长刘春明、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所副院长张红宇、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卫、国家航天育种工程首席科学家刘录祥等科学家代表主创出席活动。《大国粮仓》特别核心主创袁隆平院士团队代表袁隆湘也到场为影片助阵。

(导演熊延江回想起袁隆平院士泪洒现场)

《大国粮仓》以纪实拍摄手法,融入历史资料,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解决温饱问题到迈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展现了以袁隆平为代表的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在农业科技攻关征程中矢志创新、勇攀高峰,同时带领观众更加清晰、深入了解了我国农业一段时期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前校长、现代农学院名誉院长 许智宏)

影片放映后,北京大学原校长、现代农学院名誉院长许智宏分享了自己观影后的感受。他认为,《大国粮仓》不仅为大众整理和讲述了我国农业成就背后的历史,让我们看到了一批科学家的辛勤耕耘与付出,也成为了广大农业专业学子一堂最好的公开实践课。

(导演熊延江展示袁隆平院士免费使用肖像授权书)

这样的肯定,让导演熊延江非常感动。他透露,影片前后筹备历时四年,创作团队分成6个摄制组走遍中国各地,采访了60余位专家、一线工作者和普通百姓。这个过程中,他也得到了包括袁隆平院士团队在内众多科学家的鼎力支持。

现场,熊延江特别拿出了一张授权书,他激动地说,过去自己也曾与一些明星商讨过肖像权使用,对方都会要求支付一定费用,但袁隆平院士却是分文不取,这让更加敬佩老一辈的奉献精神。

(到场嘉宾合影)

3月4日,《大国粮仓》将正式公映。熊延江透露,他也将以本片为契机,继续聚焦中国人的厨房和餐 桌,推出更多纪录作品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