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刘青云蔡卓妍林峯组团,《神探大战》新海报曝光

《神探大战》讲述了一个以“神探”为名的犯罪团伙,他们以暴制暴、预告杀人、私刑执法,使得香港陷入无尽恐惧之中。

由韦家辉编剧并执导的犯罪动作悬疑电影《神探大战》目前已宣布强势进军清明节档期,定于4月2日全国公映。首款定档预告以“重口的案件”“生猛的场面”引发观众热议,纷纷表示许久未见观感如此“地道”的港片。

3月3日,《神探大战》再度发布“互飙狠话”版角色海报,片中八大主演刘青云、蔡卓妍、林峯、李若彤、谭凯、陈家乐、汤怡、何珮瑜一一亮相,无论演员表情还是角色独白都让人感觉“杀气”十足。

八大角色全员放狠话 针锋相对暗藏正邪莫测

据介绍,《神探大战》讲述了一个以“神探”为名的犯罪团伙,他们以暴制暴、预告杀人、私刑执法,使得香港陷入无尽恐惧之中。患有精神疾病的“癫佬神探”李俊(刘青云饰)独行查案,以“神探夫妇”陈仪(蔡卓妍饰)和方礼信(林峯饰)为首的重案组也身陷与杀戮赛跑的缉凶之路。几方“神探”纠缠在一起,真相未明,正邪难辨。

蔡卓妍饰陈仪

随着“互飙狠话”版角色海报的发布,《神探大战》的剧情走向及人物关系再度陷入无尽猜测之中。海报中,八大角色面对镜头神情坚定,给人一种全员强烈暗示观众自己是正义化身之感。而八句“狠话”更像是宣告他们各自是距离真相最近的人。

细读之下,这八句“狠话”不仅是“独白”,更带有强烈的挑衅意味。尤其是所有“狠话”都有针锋相对的即视感,让人全然分不清八个人究竟是“队友”还是“对手”。李俊强调“我不是疯子,我是神探”,而陈仪则表示“神探在哪,我就在哪”。看起来,似乎这是陈仪在协助李俊破案。但联想到“神探”也是犯罪团伙的代号,所以,陈仪究竟是李俊的伙伴?还是纯粹追查案件?抑或是最终揭穿“神探”真面目的人?

同样的,方礼信那句“我不允许任何人在我面前装疯卖傻”似乎也是在针对李俊。本以为“癫佬神探”与“神探夫妇”应该是合作的关系,但似乎他们之间也存在原因不详的角力?所有人物关系正邪难辨,这一切的发生,究竟是真相太过诡谲?抑或是有内鬼捣乱?似乎只有等电影上映后,才有机会真正明白这些“狠话”背后的含义了。

老搭档聚首新生代抢镜 高配阵容再现生猛港片

《神探大战》的演员阵容让人十分安心,刘青云、蔡卓妍、林峯、李若彤、谭凯、陈家乐、汤怡、何珮瑜……全员实力派,堪称港片高配。尤其是片中几位主演都不是第一次合作,老搭档默契重聚,让导演韦家辉都不禁感慨:“这次很走运,所有演员都很棒,而且他们完全不需要磨合。”

林峯饰方礼信

刘青云与蔡卓妍曾经合作过《鬼马狂想曲》,蔡卓妍表示当时自己太年轻,与刘青云并没有太多共同话题,但却丝毫不影响两人默契的建立。此番在《神探大战》中,导演韦家辉安排了一场惊险刺激的追车大戏,刘青云与蔡卓妍完成得相当精彩,在全组还惊魂未定之时,刘青云与蔡卓妍已在车上相视大笑。

同样不需要培养就自带默契的还有蔡卓妍与林峯,据悉,两人在入组《神探大战》时,已经连续合作了近一年的时间,彼此十分了解对方的习惯,林峯形容:“我们的默契基本从‘演员就位’开始就自然有了。”

值得一提的是,《神探大战》还有另一对老友重逢,在韦家辉独立执导的第一部电影《一个字头的诞生》中就曾合作过的刘青云与李若彤。时隔25年再合作,刘青云笑言,感觉李若彤更年轻、更有活力了。

除了老搭档合作,《神探大战》中的几位年轻演员陈家乐、汤怡、何珮瑜的表现同样抢眼。导演韦家辉表示,这次自己选演员主要根据角色需求,同时也会在拍摄时关注年轻演员们的潜质,“年轻演员的成长对香港电影的发展十分重要,电影圈的中坚力量需要更多新鲜血液。”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