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展&活动 / 正文

北京电影学院与爱奇艺联合举办2021“擎光者”影像季活动

3月3日,爱奇艺与北京电影学院共同举办2021“擎光者”影像季青年影像孵化计划剧本推介会。

3月3日,爱奇艺与北京电影学院共同举办2021“擎光者”影像季青年影像孵化计划剧本推介会。北京电影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扈强,北京电影学院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办公室主任张良学,爱奇艺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龚宇,爱奇艺电影及海外业务事业群总裁杨向华,爱奇艺高级副总裁陈宏嘉等共同出席,参与剧本推介评审。自2021年6月开始,经过八个多月的征集及筛选,共有七个项目从九十四份剧本中脱颖而出,进行现场路演,《赤手空拳》《口罩小贩》《刀客行》《A.K.A.6415》四部作品获得奖金及投资鼓励。

北京电影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扈强表示,和爱奇艺合作是北京电影学院多年以来坚持的行为,今年再次联合举办了“擎光者”影像季活动,目的在于继续将优秀人才输送给爱奇艺,并由爱奇艺将优秀作品输送给社会,为观众带来更好的电影内容,也十分感谢爱奇艺为北京电影学院的学生、校友提供一个展现才华的平台。爱奇艺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龚宇也表示,北京电影学院作为中国电影行业的摇篮,培养出来过非常多的优秀人才,未来,爱奇艺希望可以和北京电影学院继续合力挖掘、培养、孵化出更多新的人才和更好的作品。

北京电影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扈强

爱奇艺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龚宇

合作第四年,爱奇艺与北京电影学院在过去经验的基础上,开拓视野,将剧本征集范围从校园扩大到全社会,旨在扶持更广大的青年电影创作力量,为他们搭建平台、提供资金扶持、创造被看到的机会。今年剧本征集主题聚焦青春热血题材,现场七部作品类型多元,覆盖剧情、喜剧、公路、体育、武侠等,刻画了家庭、热爱、奋斗、信任等多重故事,代表当下青年创作思潮的丰富性和议题深度。获得优秀剧本的三部作品中,《赤手空拳》讲述了一个退役拳王与一个搏击少女偶然相逢最终彼此救赎的故事,《口罩小贩》刻画了一个年轻的工厂老板找回梦想、回归医师职业的故事,《刀客行》讲述了巡检陆雁鸣在追捕刀客宁天仇的过程中最终联手击溃马贼、行侠仗义的故事。获得最佳剧本的《A.K.A.6415》则描述了拥有同一个代号6415的说唱男孩和电竞女孩的成长故事,展示出青春的独特样貌。

过去三年,爱奇艺联合北京电影学院成功孵化出两部网络电影长片,奇幻电影《御天无常传》已于2019年12月在爱奇艺正式上线,受到用户喜爱,上线第二天即登上爱奇艺电影飙升榜第一名,热播榜第三名;医疗电影《医者来时路》聚焦两代医疗人心路历程,凭借对医疗工作者奉献精神和专业态度的刻画,自开机以来备受关注,并将于今年上线爱奇艺。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