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产业 / 正文

百视通加入“人人志愿 爱在身边”公益集市 现场展示无障碍电影

上海市宣传系统“文明与文化同行”志愿者服务行动暨“人人志愿 爱在身边”公益集市于3月4日在东方明珠塔城市广场开市。

上海市宣传系统“文明与文化同行”志愿者服务行动暨“人人志愿 爱在身边”公益集市于3月4日在东方明珠塔城市广场开市。正值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公益集市汇集了来自宣传系统28个公益摊位,展示众多志愿服务活动。东方明珠新媒体旗下百视通作为上海市文明单位,积极参加此次公益集市,现场展示无障碍电影机顶盒,让更多人现场感受线上无障碍电影的操作方法和观影体验。

图片1.png

有爱无碍 设立无障碍电影专区

今年1月,百视通与东方广播中心共同打造的“无障碍电影”服务在百视通IPTV及互联网电视业务平台正式上线,已陆续推出《悬崖之上》、《穿普拉达的女王》、《狮子王》、《我是哪吒》等多部经典影片,让视、听障碍人士可身临其境欣赏高品质电影。首批无障碍电影机顶盒将于3月下旬进入上海市六所特殊学校校园,让孩子们在课余时间欣赏影片,丰富孩子们的校园生活,在光影世界为孩子们搭建出一条“精神盲道”。

百视通的无障碍电影提供了视障版、听障版和无障碍版三个版本,适合不同群体的个性化收视需要。视障版是由东方广播中心专业的无障碍电影解说团队提供影片全片的配音解说,详细描述故事情节,“讲电影”给你听,让视力不佳的人也能听懂电影。听障版则是除了演员台词外,为影片全片话外音、环境音等声音元素都配上了详细的字幕,帮助有听觉障碍的人群更好地理解剧情。无障碍版则是同时呈现了全片配音解说和字幕,三个版本供不同人群选择。

在此次“人人志愿 爱在身边”公益集市上,参展者纷纷来到百视通展台前,通过互动体验无障碍电影机顶盒,更好地理解线上无障碍电影如何帮助视听障群体欣赏电影。

图片2.png

公益同行新媒体传递丰富精神精神食粮

多年来,作为SMG东方明珠新媒体旗下的新媒体平台,百视通积极发挥主流媒体优势和影响力,践行公益。多年来,已逐渐形成爱“星”奔跑关爱自闭症儿童项目、“绿翼成长”留守儿童关爱项目、“灌篮高手”篮球少年陪伴项目等公益品牌,将视频内容、受众群体、价值观传递融合起来,在一件一件事情中,发出倡议与号召,向社会传播正能量。百视通还组建了一支“红柿子”志愿者服务队,以“百视通在行动,有你更精彩”为号召,广泛发动全员积极参与公益活动,特别是特殊青少年人群的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无障碍电影解说项目”是上海市政府实事项目之一,为了推进这一项目进一步落地并惠及更广阔人群,未来,百视通将持续优化线上无障碍电影服务能力,逐步向全国2000多所特殊学校提供相应服务,并最终覆盖全国IPTV、互联网电视用户,让更广泛的视听障人群得以走进电影世界,感受光影魅力。

关键词: 集市 公益 人人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