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好莱坞巨头影业集体告别俄罗斯电影市场

迪士尼和索尼取消了所有即将上映的电影,包括皮克斯的《青春变形记》和《暗夜博士:莫比亚斯》,华纳兄弟也取消了《蝙蝠侠》的放映。

迪士尼和索尼取消了所有即将上映的电影,包括皮克斯的《青春变形记》和《暗夜博士:莫比亚斯》,华纳兄弟也取消了《蝙蝠侠》的放映。

迪斯尼正暂停所有在俄罗斯的电影发行,包括即将上映的《青春变形记》,理由是 "(俄罗斯)无端入侵乌克兰与其悲惨的人道主义危机 "。

迪士尼在周一表示," 我们将根据不断变化的局势做出未来的商业决策。同时,考虑到正在浮现的难民危机,我们也在与我们的非政府组织伙伴合作,提供紧急援助和其它人道主义援助。"

《青春变形记》原定 3 月 10 日于俄罗斯上映,这部合家欢电影讲了一个小女孩在兴奋时候就会变成红色熊猫。

即将在全球上映的几部影片——华纳兄弟的超级英雄电影《蝙蝠侠》也包括在内,本敲定周五于俄罗斯上映。在迪士尼宣布上述的决议后,华纳兄弟表示:" 鉴于乌克兰的人道主义危机,华纳正暂停《蝙蝠侠》在俄罗斯的放映。我们将持续关注事态的发展,希望快速和平地解决这一悲剧。"

继迪士尼和华纳兄弟之后,索尼影业也宣布将暂停所有在俄罗斯的电影放映,包括原定于 3 月 24 日上映,由杰瑞德 · 莱托饰演的漫威反英雄电影《暗夜博士:莫比亚斯》。

" 考虑到持续不断的乌克兰军事行动所带来的不确定性和人道主义危机,我们将会暂停在俄罗斯发行电影的计划,包括即将发行的《暗夜博士:莫比亚斯》," 索尼影业发言人说," 我们向所有受到战争影响的人致以思念和祈祷,希望能尽快解决这场危机。"

其他即将在俄罗斯上映的华纳兄弟电影包括 4 月 14 日的《神奇动物:邓布利多之谜》和 5 月 19 日的《DC 萌宠特遣队》。

对于 3 月 1 日在俄罗斯生效的一项法律,奈飞明确表示它们拒绝对俄罗斯进行国家宣传。这项法律要求日活跃量超过 10 万用户的流媒体机构必须搭载 20 个主要的俄罗斯联邦电视频道,而这 20 个频道中的大部分要对克林姆林宫播放宣传。

奈飞的一位发言人向《好莱坞记者》表示:" 鉴于当前的形势,我们并不打算将这些频道纳入到我们的服务中。" 同时柰飞拒绝就战争是否影响其在俄罗斯的扩张计划做出解释。

上周末,乌克兰电影学院在网上发起请愿,呼吁国际社会抵制俄罗斯电影和电影业。

尽管俄罗斯并非好莱坞发行的重点市场,但俄罗斯也有足够的分量,据 Comscore 统计,2021 年俄罗斯票房收入 6.01 亿美元,约占全球总票房收入 214 亿美元的 2.8%。

在过去的十年里,迪士尼不断针对俄罗斯观众制作符合当地市场的电影,如迪士尼俄罗斯分部在 12 月发行了《最后的勇士:黑暗使者》(最后的勇士 3),这是这一受欢迎的系列奇幻电影的第三部,成为俄罗斯影史上票房排第九的俄语电影。

《好莱坞记者》此前曾报道称,伴随美国及其欧洲盟友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多名制片厂高管正与俄罗斯问题进行角力。一位制片厂高管告诉媒体," 如果美国及其盟友想要切断俄罗斯与其它地区的联系,那么,我们如何继续在那里发行我们的电影呢?"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