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横山游击队》当代视角全新诠释圈粉年轻人

由宋子宏执导,钟知宏担任总制片人,特邀实力派演员李明、米学东、佟小虎、金良等强力加盟红色电影《横山游击队》将于3月25日全国首映。

由宋子宏执导,钟知宏担任总制片人,特邀实力派演员李明、米学东、佟小虎、金良等强力加盟红色电影《横山游击队》将于3月25日全国首映。据记者了解,这部取材于榆林横山区真实的历史故事,定位“红色旅游”电影的《横山游击队》,取景地有险峻的一线天、生存条件恶劣的沙漠黄土还有充满陕北民族特色窑洞,均为近些年“红色旅游”胜地。据了解电影中将展现一些独特的横山民俗文化—腰鼓文化,如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横山老腰鼓,流传在陕北地区的横山老腰鼓又称“文腰鼓”,是现存唯一的老腰鼓,其产生可追溯到明代中期。它主要分布于横山县的芦河川、小理河川、大理河川、黑木头川流域,而以南塔乡张村地村最具代表性。在电影《横山游击队》中,剧组重现了陕北人民,脚踏黄土地,腰系红腰鼓,欢乐跳跃在漫天飞舞的尘土中,展现着陕北人民的生命力。

《横山游击队》电影的故事发生在上世纪三十年代初,当时陕北横山县连遭大旱,满目疮痍,民不聊生。长工朱良的妹妹朱秀儿因为伍家的阴谋香消玉殒。朱良报仇不成反被追杀,最后被韩老三秘密救到家中;朱良发现韩老三家早成为地下党的根据地。在众人的努力下,地主伍占元、国民党团长金山虎被打败,横山游击队与其他游击队胜利会师,并被编入了红28军,继续参加东征。

近年来国际形势的持续多变,俄乌冲突的不断升级,都让年轻人更体会到和平的可贵,随着《长津湖》《水门桥》《觉醒年代》等一系列红色影视题材的票房大卖和热播讨论度,红色电影成为受年轻人欢迎的新类型片电影,红色文艺作品和红色旅游受追捧的背后,体现了年轻人对中国革命历史的浓厚兴趣和强烈的民族自豪感,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重要表现。当前,影视文艺作品和旅游景点已经成为年轻人了解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教育的重要渠道。观看优秀的影视作品、实地探访革命遗址,倾听英雄人物的感人事迹,都能帮助年轻人进一步了解革命先烈所经历的峥嵘岁月,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

作为首部定位“红色旅游”电影的《横山游击队》,希望通过全景展示横山地貌和独特的民俗文化,用当代人视角来诠释红色故事,《横山游击队》的故事节奏明快、悬念环环相扣、人物特征鲜明,在创作和拍摄中力图呈现独特的气质风格,希望可以通过对经典抗战故事的全新诠释,吸引更多年轻人了解和关注这段历史,在立足于红色经典的故事基础上,打造出一部精品红色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