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中央芭蕾舞团与中国体操协会达成战略合作

3月6日,中央芭蕾舞团与中国体操协会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旨在协力推进中国芭蕾舞和我国体操类项目的国际竞争力和为国争光能力的进一步提升,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打造中国文化的国际符号和国际形象。

为进一步提升我国芭蕾舞和体操类项目的实力,3月6日,中央芭蕾舞团与中国体操协会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旨在协力推进中国芭蕾舞和我国体操类项目(竞技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技巧、健美操、跑酷、啦啦操、排舞、街舞等由中国体操协会管理的所有体操项目)的国际竞争力和为国争光能力的进一步提升,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打造中国文化的国际符号和国际形象。

中央芭蕾舞团供图  摄影:时任

文化艺术和体育竞技本身就存在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在冬奥会上,我国花样滑冰健儿的优异成绩中就有着中芭芭蕾编导的一份默默奉献;同样作为和芭蕾艺术联系紧密的体操项目,特别是艺术体操项目,也有赖于芭蕾的基础和底蕴。

在签约仪式中,签约代表中央芭蕾舞团团长冯英与中国体操协会主席缪仲一分别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

冯英表示:“非常高兴能够代表剧团和中国体操协会携手,共同探索艺术和体育互鉴交融的新道路。芭蕾和体操虽然侧重方向不同,但殊途同归,都是对人精神和身体的双重淬炼和升华,都既能满足人民群众不断提升的审美需求,也能吸引广大民众投入其中,身体力行地提高自身文化修养,培育健康体魄。通过前一段时间的交流沟通,我们发现双方在精神层面有着高度的共识,都崇尚为国争光,顽强拼搏,都在数年如一日的寂寞坚守中,一遍一遍地反复锤炼,追求极致。”

缪仲一则表示:“这是体育与艺术跨界合作的重要历史时刻,也是双方协同发展共同前行的新契机和新起点”。

据悉,自2月中旬开始,中芭已经派遣教师团队进入国家艺术体操队的日常训练当中,为备战奥运的健儿们进行芭蕾基训指导。体操协会也为剧团舞蹈学校学生的伤病康复安排了专家指导。今后,双方还将在党团建设、训练康复、品牌共建、商务开发等领域共同探索更多的合作方式与可能,共同促进中国体操事业和芭蕾事业继续向国际一流的水平大步迈进。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