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中央芭蕾舞团2022“春季芭蕾演出季"即将启幕

中央芭蕾舞团2022“春季芭蕾演出季”即将拉开帷幕,三个月的时间,风格各异的芭蕾精品力作,将春“艺”盎然点亮,与观众们共度和暖春日。

中央芭蕾舞团2022“春季芭蕾演出季”即将拉开帷幕,三个月的时间,风格各异的芭蕾精品力作,将春“艺”盎然点亮,与观众们共度和暖春日。

每年的“三·八”妇女节之际上演《红色娘子军》已经成为了中芭的传统之一。3月5日至8日,《红色娘子军》再次在天桥剧场上演,本轮演出将由中芭演员团队中的中坚力量与新生代年轻演员们轮番登台,新一代“娘子军”将接受观众的检阅。

曼妙的飞天仙子,神秘的敦煌洞窟,穿越时光的千年文明……4月,以讲述“敦煌人”保护和传承敦煌壁画伟大壮举为题材的原创芭蕾舞剧《敦煌》将再度上演,作品不仅讴歌了文物工作者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更在舞台上“复活”了辉煌的敦煌壁画。根据此剧改编的精彩片段曾登上2019年央视春晚,并在不久前参与到热播的《舞千年》栏目中。

西方有足尖之上的"天鹅"公主,在东方芭蕾则塑造了吉祥之鸟“鹤”的美好形象。将于5月上演的芭蕾舞剧《鹤魂》以用生命守护自然、拯救丹顶鹤的女孩徐秀娟的真实故事为原型,表达着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望。

此外,大型交响芭蕾《世纪》也将在5月再度上演,作品以“千年之问、百年之答”的思考,通过“擎天”、“移山”、“蹈海”、“追日”四个篇章,以中国首部交响芭蕾磅礴激情之托举,仰望一个民族生生不息伟大精神之源头,以致敬文明中华心灵深处的根与魂。

除了展现民族风采的中国芭蕾,中芭艺术家们也将呈现诸多古典芭蕾的经典之作。《吉赛尔》和《奥涅金》将分别在清明小长假和5月上演。

“芭蕾创意工作坊”——Workshop为推动中国原创芭蕾的发展、助力青年人才实现艺术梦想提供了重要支持和广阔舞台。今年4月,走过12年一个轮回的Workshop将带来独具创意的先锋之作。

融汇多种风格经典之作的《芭蕾精品晚会》一直深受观众喜爱,今年,《芭蕾精品晚会》将造访国内10余座城市,上演古典芭蕾《天鹅湖》《吉赛尔》《海盗》、中国芭蕾《红色娘子军》《敦煌》《沂蒙》、现代芭蕾《湘江北去》《那里》等作品的选段,此外,观众们将欣赏原创交响芭蕾《山河》的演绎。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还将继续呈现多场系列音乐会,以令人眼前一亮的曲目安排与演出阵容带给观众们全新的精彩享受。

演出安排:

《红色娘子军》

3月5-8日    北京天桥剧场

3月19-20日 中山文化艺术中心3月23-24日 广州大剧院

3月26-27日  深圳滨海艺术中心(待定)

4月16-17日  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

5月28-29日  南通大剧院

《敦煌》

4月22-23日 青岛大剧院

4月27-28日 国家大剧院歌剧院

《鹤魂》

5月13-15日 北京天桥剧场

《世纪》

5月25-26日 上海文化广场

《吉赛尔》

4月1-3日 北京天桥剧场

《奥涅金》

5月1-2日  国家大剧院歌剧院

5月21-22日 上海文化广场

《芭蕾创意工作坊》

4月12-13日 北京天桥剧场

《芭蕾精品晚会》

3月13日 四会剧院

3月16日 南海影剧院

4月23日 赣州大剧院

4月26日 福州大学城文化艺术中心

4月29日 海门大剧院

5月1日  启东保利大剧院

5月4日  国家大剧院歌剧院

5月4日  无锡大剧院

5月7日  连云港大剧院

5月10日 淄博大剧院

5月13日 孝感大剧院

5月16日 唐山大剧院

中芭交响乐团系列音乐会

4月9日  《图画展览会音乐会》国家大剧院音乐厅

5月8日  《五月音乐节音乐会》国家大剧院音乐厅

5月23日 《阎师高徒--阎维文民族声乐大师班师生音乐会》北京音乐厅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