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产业 / 正文

中影2021年年度业绩快报出炉,实现营业收入58.15亿元,全年净利润达2.37亿

2021年中影扭亏为盈的主要原因在于:一是由于国内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各档期观影消费活跃,全国电影市场快 速复苏;二是公司各项主营业务稳步恢复、发展态势良好,市占率进一步提升。

中国电影2021年度业绩快报

3月8日晚,中影发布2021年度业绩快报公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15亿元,同比增长97.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7亿元,同比增长142.70%。

2021年中影扭亏为盈的主要原因在于:一是由于国内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各档期观影消费活跃,全国电影市场快 速复苏;二是公司各项主营业务稳步恢复、发展态势良好,市占率进一步提升。

根据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中影参与了《长津湖》《你好,李焕英》《唐人街探案3》等多部爆款国产电影的出品,并以197.79亿总出品成绩,位列国内各大影企之首。

除此之外,公司还在科技与服务领域有所建树。

其中,科技领域方面,截至报告期末,国内已开业CINITY影厅60个,覆盖全国近30个大中城市,累计制作并上映CINITY版影片102部。中影巴可放映机新增销售近2800台,在同期全国新增银幕市场的占比约50.8%。

《流浪地球2》海报

在接受中国电影报道独家策划“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系列特别节目采访时,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傅若清介绍正在青岛进行拍摄的《流浪地球2》中,郭帆导演就在现场搭载了一台CINITY的小功率放映机,作为拍摄监视器。

服务方面,报告期内,中影基地为364部电影、24部电视剧等共计 689 部影视作品提供了制作服务。中影云票务平台注册用户超过1300万人,覆盖影院超过全国电影市场的85%。融资租赁业务签约影院99家,提供融资租赁服务的合同余额约2.53亿元。

2022年,中影也参与了多部春节档爆款电影的出品,累计出品成绩72.53亿元,暂列各大影企之首。未来,公司还将参与各个黄金档期不同体量影片的出品与制作等。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