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爱奇艺计划2022年推出150余部剧集,目前多部剧开机且多名高管近期离职

针对新浪科技报道的爱奇艺因削减投入,多部剧集遭搁置一事,爱奇艺方面对新浪科技表示,爱奇艺此前计划在2022年推出150余部剧集,目前有多部剧已经开机。

针对新浪科技报道的爱奇艺因削减投入,多部剧集遭搁置一事,爱奇艺方面对新浪科技表示,爱奇艺此前计划在2022年推出150余部剧集,目前有多部剧已经开机。

之前报道:

近日据新浪科技报道,爱奇艺从2021年末开始全面缩减内容上的投入,有多部剧集以及综艺节目的拍摄被搁置。多位内容业务高管也于近期陆续离职,其中不少人是得力干将。

有爱奇艺中层透露,除了此前离职的原爱奇艺副总裁、YOH工作室负责人车澈,爱奇艺综艺规划部、综艺宣推部负责人杨洋和负责剧集、动漫营销的内容营销总监陈麒伊近期也陆续从爱奇艺离职。

不少项目也被搁置、暂停。“现在爱奇艺全面缩减内容上的投入,不管是剧集还是综艺,所以这些高管的离职在意料之中。实际上从2021年底开始,爱奇艺就已经开始缩减内容投入。”

该人士透露自去年底,不少定制剧项目被叫停,其中包含内部评级为A的《剑仙大人的风姿》,该剧停拍导致了近2000万的损失。“除了这部剧,还有不少项目被爱奇艺搁置、暂停。能执行下去的,不少也都被迫降级,这就意味着要投入要缩减。”

除了降本之外,爱奇艺仍在努力开源,其中最被寄予厚望的是爱奇艺的会员业务。去年年末,爱奇艺宣布对VIP会员的订阅价格进行更新,月卡与季卡的价格提升了9%至20%不等。

在爱奇艺会员涨价后不久,腾讯视频和优酷也先后将提价会员费用。如果爱奇艺能通过持续降本实现运营层面的盈亏平衡,对其他两 家来说并非坏事。大浪淘沙,只有回归内容价值层面的竞争,才能既有利于用户,也能保证自身的健康发展。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