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尚食》4个最出彩的角色,可惜领盒饭都有点早

吴谨言、许凯领衔主演的《尚食》,剧情已经播出过半,大明皇宫变幻莫测,从帝王到普通宫女、奴仆,每个人命运虽不同,最终却都化成历史的尘埃,让人感叹。

吴谨言、许凯领衔主演的《尚食》,剧情已经播出过半,大明皇宫变幻莫测,从帝王到普通宫女、奴仆,每个人命运虽不同,最终却都化成历史的尘埃,让人感叹。

《尚食》这部剧播出后,虽然口碑褒贬不一,但剧中有几个角色,还是非常出彩的,尤其以下这四个角色,虽然领盒饭比较早,却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地印象。

王遥清:练练饰演

王遥清是尚食局的一个女官,她一生都在钻研膳食,王遥清是很善良的女人,她性格温和,平易近人,在尚食局人缘很好,苏月华进入尚食局后,王遥清很欣赏她,并收苏月华为徒。

王遥清看上去与世无争,但其实她和胡善围是很好的朋友,她们一起进宫,在做小宫女时,胡善围曾救过王遥清,这份恩情,王遥清一直记在心里,在胡善围与孟尚食争斗过程中,王遥清选择站在胡善围这边,而当胡善围出事后,王遥清又主动站出来,替胡善围认下所有的罪,最终,王遥清被罚出宫,出宫后没有多久,王遥清出意外离世,不过,王遥清的死亡真相是一个谜,苏月华一直认为,是胡善围为了灭口,杀了王遥清。

《尚食》中王遥清是由演技派练练饰演,这个角色的戏份虽然不多,但练练却将王遥清演得很传神。练练这两年的影视剧作品演了不少,正在热播的《相逢时节》中,练练饰演的陈昕儿,与王遥清是完全不同类型的女子,剧中陈昕儿的戏份,也同样非常精彩。

胡善围:张芷溪饰演

《尚食》最新剧情,胡善围下线,原本胡善围已经心灰意冷,就有了自杀的念头,是苏月华误打误撞进了胡善围的屋子,并且失手错杀了胡善围。

胡善围是胡善祥的姐姐,她对胡善祥一直很凶,但其实,胡善围一直是在保护胡善祥,在临死之前,胡善围找来姚子衿,希望姚子衿不要对付胡善祥。但是,正是因为胡善围临死前,曾见过姚子衿,也让胡善祥将姚子衿当成了杀人凶手,而且胡善祥和姚子衿,她们同时爱着朱瞻基,后续剧情,两个女人之间的争斗,也是不可避免。

《尚食》中胡善围是由张芷溪饰演,张芷溪颜值很高,这些年也演了很多偶像剧,包括《寂寞空庭春欲晚》、《抓住彩虹的男人》等等,《尚食》中的胡善围,算是一个心机很重的女人,张芷溪的演绎,也是非常生动的。

庄妃:邓莎饰演

大明王朝,有嫔妃殉葬的传统,一旦帝王驾崩,没有孩子的妃嫔,一般都是要殉葬的,《尚食》中,庄妃是永乐帝很宠爱的妃子,但是,却没有孩子。永乐帝驾崩后,庄妃按祖制要殉葬。

在殉葬之前,庄妃是想过逃走的,她骗了姚子衿,以回家看一眼母亲为由出宫,她原本打算带着母亲远走高飞,但她身边的人,没有人愿意帮她,自知没办法逃脱,庄妃选择回宫殉葬。

《尚食》中庄妃是一个很可怜的女人,庄妃是由邓莎饰演,邓莎的古装扮相很美,在《孤芳不自赏》、《射雕侠侣》、《陆贞传奇》等古装剧中,邓莎都有很出色的表演。

永乐帝:于荣光饰演

《尚食》中,永乐帝是一个很有胸襟、抱负的帝王,他创造了大明的盛世,虽然他不喜欢皇太子朱高炽,对皇太孙朱瞻基却是十分看重,剧中永乐帝与朱瞻基在一起的时候,就是一个很可爱的老头。

永乐帝一生戎马,他驾崩于北征回师途中,出征之前,他和孙子朱瞻基约定,要一起去狩猎,但那个约定,却也成了朱瞻基永远的遗憾。

《尚食》中永乐帝是由演技派于荣光饰演,于荣光的演技很不错,一代帝王的霸气,于荣光把握得很到位。于荣光曾在《武神赵子龙》、《大玉儿传奇》等剧中,有非常精彩的表演,除了是演员,于荣光自己也投资影视剧作品,于荣光为人很低调,他在影视圈的口碑,也非常的好。

《尚食》这部剧,配角都很出彩,除了以上四位,剧中王楚然、王艳、洪剑涛、程莉莎等演员,她们的角色也很有看点,虽然并非一部爆款剧,但《尚食》的宫廷部分的戏份,还是很精彩的。

关键词: 盒饭 角色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