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产业 / 正文

再创佳绩!上海2021年票房成绩位列全国城市第一

《中国电影报道》栏目推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系列报道。今天先带您回顾2021年上海电影行业都取得了怎样的成绩。

近日,《中国电影报道》栏目推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系列报道。今天先带您回顾2021年上海电影行业都取得了怎样的成绩。

2021年,上海电影行业佳作频出,强劲复苏。全市影院票房共计25.44亿元,比2020年上海票房上涨118%,票房成绩位列全国城市第一。全市现共有影院389家,银幕2483块,银幕数位列全球城市第一。

去年上海全年共出品87部电影,累计票房约70.75亿元,约占全国国产影片总票房的五分之一。

此外,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成功举办,同样印证了上海电影市场强大韧性与蓬勃活力。

2021年,围绕庆祝建党百年重要时间节点,上海超前规划、提前布局,推出《1921》等一批主旋律精品之作。其中《1921》票房取得5.03亿元,成为了去年七一档的票房冠军。

不仅如此,《1921》《我的姐姐》等5部“上海出品”的影片还夺得了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编剧”等5个奖项,赢得了口碑票房双丰收。

日常展映活动方面,上海去年举办了33个国内外影展,全方位推进丰富的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展映活动,累计服务观众超143万,旨在持续加大公益惠民力度,不断提升观众电影文化享受度。

站在2022 年这个崭新起点,上海将继续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优化影视产业资源,完善上海“1+3+X”影视产业格局,重点推进上海科技影都建设,继续推进长三角国际影视中心建设力度,全力打造更均衡、更高质量的电影市场。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