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产业 / 正文

中国电影成就宣介会举办,于冬:博纳4年200亿票房

3月14下午,中国电影最新发展成就宣介会在北京举办。博纳影业集团创始人于冬、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副总经理马平、中国艺术研究院电影电视研究所教授支菲娜等嘉宾,与现场观众交流行业发展成就心德。

3月14下午,中国电影最新发展成就宣介会在北京举办。博纳影业集团创始人于冬、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副总经理马平、中国艺术研究院电影电视研究所教授支菲娜等嘉宾,与现场观众交流行业发展成就心德。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中国电影“走出去”战略,贯彻落实《“十四五”中国电影发展规划》,加强中外电影交流合作,受国家电影局委托,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在于3月14日至17日举行的第26届香港国际影视展期间,组织设立了中国电影联合展台。中国电影最新发展成就宣介会,则是本次联合展台系列活动的重要板块。

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副总经理马平

宣介会上,三位嘉宾分别聚焦2018年以来中国电影创作生产的发展与工业化探索突破、中国电影院线制改革的进程及影院发展和影院高新技术的研发应用、中国电影基地建设的专业化、工业化、智能化等专题进行了对谈。

“从2018年以来,红海行动、中国骄傲三部曲,中国胜利三部曲,中间加上叶问4、无双等电影,博纳影业近4年累计总出品成绩达到200亿元。”于冬表示在中国电影高速发展的大环境下,公司近4年时间成绩傲人。其中,《红海行动》、《长津湖》、《长津湖之水门桥》等新主流电影,获得了普通观众和业内人士的一致认可。

博纳影业集团创始人于冬

对于中国电影工业水准的提升,于冬深有体会。据其透露,拍摄《长津湖》系列电影期间,没有一个演员因为炸点提前或延后爆炸而受伤。这是因为高科技介入之下,炸点时间、范围控制已经十分精准。

除此之外,于冬还透露今年博纳影业还将有两部少数民族题材电影待映。一部是陈国辉导演的《平凡英雄》,另外一部是尔冬升导演的《海的尽头是草原》。两部电影,皆根据真实事件改编。

中国艺术研究院电影电视研究所教授支菲娜

支菲娜则从中国电影施策体系七个方面,分享了近年中国电影的发展经验和创新。她表示从2018年以来,国家宏观政策方面实施了多项促进国产电影的措施。国家电影局也推出了《关于促进科幻电影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促进影视基地规范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等,多项产业指导和鼓励通知。

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经理刘春

“未来,中国影视基地的发展方向将是以高技术为主。”活动上,马平就当前国内影视基地发展现状和趋势做了详细解读。未来,国内影视基地科技含量越高,市场占有率就会越高。

此外,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经理刘春,还就国际上普遍受关注较多的中外电影合拍领域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根据统计结果显示,中国参与程度越高的合拍片,越容易在国内电影市场获得高票房。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