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惊天救援》定档7月8日, 杜江王千源绝境救援致敬“火焰蓝”

电影《惊天救援》是国内首部聚焦改革转制后新一代消防救援人员真实面貌的影片,讲述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化工爆炸威胁全城,面对既要救火又要救人的生死考验,消防救援站一众队员以血肉之躯赴汤蹈火的感人故事。

今日,由彭顺执导,杜江、王千源、佟丽娅、韩雪、俞灏明、韩东君和王戈领衔主演的消防救援题材影片《惊天救援》释出定档预告及海报,重磅宣布将于7月8日全国上映,用电影致敬挺身而出的“火焰蓝”英雄。电影《惊天救援》是国内首部聚焦改革转制后新一代消防救援人员真实面貌的影片,讲述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化工爆炸威胁全城,面对既要救火又要救人的生死考验,消防救援站一众队员以血肉之躯赴汤蹈火的感人故事。继之前引发观影热潮的《烈火英雄》后,消防救援题材电影时隔三年重返银幕,一经官宣便引发万众期待。

兄弟团不惧火海用血肉守护 逆行英雄亦是凡人引人泪目

电影《惊天救援》本次发布的海报真实记录了一线逆行英雄结束战斗后伤痕累累的“烟熏妆”。站长赵映旗(王千源饰)、通信员韩凯(杜江饰)、副站长刘子涛(俞灏明饰)、训练标兵小五(韩东君饰)、小胖王文斌(王戈饰)及兄弟团一众成员展现了中国消防救援人员英勇面貌,他们以血肉之躯拯救万千百姓。

预告中,一场前所未有的化工爆炸席卷全城。面对肆意蔓延的熊熊烈火,救援兄弟团义无反顾,为全城人民冲锋在前,以命换命。他们尽管会疲惫流泪、遍体鳞伤,但始终扛起生命,绝不退缩。预告结尾展现了救援兄弟团重新投入战斗的高燃背影,尽显悲壮之意。有观众不禁感慨:“哪有无所不能的英雄,只是无数竭尽所能的凡人为我们遮风挡雨。”

预告画面之外,穿插着小学教师张虹(韩雪饰)的声音独白:“刚才我和孩子被困在天台上,我特别想保护他,但是我没有能力。直到你的战友们出现,我才发现我是第一次明白你,明白你的工作有多重要。”深情语句折射出消防救援人员家属的人文视角。作为和平年代牺牲最多的职业,中国消防救援人员这份舍小家顾大家的崇高信念不禁令人潸然泪下,也让观众对影片中消防救援人员作为普通人的真挚情感产生了更多期待。

题材升级首创应急救援大片 制作团队匠心打磨力求真实

2018年,公安消防部队退出现役划归应急管理部,脱下“橄榄绿”换上“火焰蓝”,充分发挥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的作用。电影《惊天救援》则是国内首部聚焦改革转制后新一代消防救援人员真实面貌的影片,正式开启“应急救援大片”系列。据制片人透露,电影《惊天救援》中灾难更加不可预测、救援难度持续上升,与之相对应的是更为现代化的应急救援力量——无人机、“暴雪”“水龙”灭火机器人、氯气捕消车、全覆盖电磁炮、远程灭火导弹等一批高科技消防救援设备将首次亮相大银幕。

电影《惊天救援》由曾出品《烈火英雄》、《中国机长》的亚太华影与《扫毒》系列、《拆弹专家》系列出品方寰宇娱乐强强联手,为影片质量保驾护航。而导演彭顺不仅有国内首部消防题材商业电影《逃出生天》的执导经验,针对本片更是倾注心血,走访许多真实消防救援人员,阅读大量纪实报道。为了传递更为真实的视觉效果,制作团队按照1:1复刻搭建重点场景,演员们则提前展开封闭特训,拍摄现场更有一线消防员助力出演,将为观众带来绝佳体验。

电影《惊天救援》由亚太华影(江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寰宇纵横世纪电影发行(北京) 有限公司领衔出品, 联瑞(上海)影业有限公司、广州市英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亚太华影(北京)影业有限公司出品,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福石油投资集团、浙江东阳瀚雅映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华文映像(北京)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影片由彭顺执导,杜江、王千源、佟丽娅、韩雪、俞灏明、韩东君和王戈领衔主演,印小天、伊丽媛、罗嘉良、苏岩、丁海峰特别出演,胡军、蒋梦婕友情出演,张扬、郑中玉、张逸伦、孙书博、张竣杰、刘彦希、张勋、赵滨、马瑶瑶、李钰等主演,将于2022年7月8日上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