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冬奥电影《我心飞扬》发布荣耀特辑,庆祝2022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成功举办

电影《我心飞扬》正在上映,向刚刚奋战而归的冬奥及冬残奥健儿们致以敬意,与全国观众共同庆祝2022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

由中国冬奥首金获得者杨扬及她的教练辛庆山共同担任顾问,徐峥监制,王放放执导,孟美岐、夏雨领衔主演,裴魁山、萨日娜、焦刚、张国强主演,王浙滨、刘瑞芳担任总制片人,王放放、王浙滨担任编剧的北京冬奥组委特许授权电影故事片《我心飞扬》发布荣耀特辑。中国冬奥首金获得者同时也是电影《我心飞扬》的顾问杨扬回顾了夺金之路的艰辛,并表示全力以赴都会有收获。奥林匹克精神凝聚世界,杨扬希望通过影片唤起大众对一代代冰雪人的敬意。电影《我心飞扬》正在上映,向刚刚奋战而归的冬奥及冬残奥健儿们致以敬意,与全国观众共同庆祝2022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

回首中国冬奥夺金艰辛之路 杨扬:全力以赴都会有收获

作为北京冬奥组委特许授权电影故事片,电影《我心飞扬》灵感源自中国冬奥金牌零的突破,讲述冬奥健儿拼搏进取、为国争光的故事。影片讲述了1980年中国代表团开始参加冬奥会,屡次与金牌失之交臂,失败与不甘像针一样狠狠刺痛中国人的心。为实现零的突破,秦杉(夏雨 饰)组建以杨帆(孟美岐 饰)为代表的中国短道速滑国家队,临危受命立志一雪前耻。两人向金牌发起冲击,师徒关系也面临着激烈的碰撞和重重考验。

特辑中,中国冬奥首金获得者同时也是电影《我心飞扬》的顾问杨扬回顾了夺金之路的艰辛。她认为竞技体育是非常残酷的,但它也是有温度的,友爱的,有力量的。运动是一个最好的让自己不断突破自我的方式,同时也让女性有机会展现力量和美。在回首那段令人难忘的经历时,杨扬坦言:“一个是大量的模仿,另外一个真的是要付出很多努力去训练。回过头来看那时候确实对自己挺狠的,带伤比赛,那时候条件都不够好,当时很多决定挺不可思议的。在不断地突破小我之后,你才有机会真正地站在冠军的领奖台上。”

体育是有力量的,纵观中国冬奥首金之路,我们见证了中国冬季运动的发展历程。杨扬表示:“冬奥会我们一直拿不下这块金牌,是几代人心里的一块石头。这块金牌对个人是有力量的,对于一个整体、对于国家也是有力量的。等到这块金牌拿下来了以后,大家的释怀和兴奋感让我非常感动。可能冠军非常少,但是每个人全力以赴都会有收获,这就是奥林匹克的价值。大家都是一个相对独立的个体,但因为有共同的目标,最后大家形成了一个合力,才在关键的时候能够支撑你去克服困难。”

冰雪人四十余年不懈努力 奥林匹克精神凝聚世界

随着影片上映,影片在各平台上的口碑也逐渐释出,在猫眼、淘票票双平台开画评分均高达9.1,备受观众认可。与此同时,在大众对冬奥及冬残奥持续的热情下,影片对奥林匹克精神的呈现和身临其境的视觉奇观,让观众们在紧张激动之余油然而生出民族自信和国家荣誉感。杨扬认为:“这部电影拍下来很不容易,影片能够抓住动作特点,尤其是近距离的慢动作,以及冰刀滑过冰面后崩出来的冰碴子,那种力量感非常真实。在竞技比赛当中你看不到的细节通过电影是能感受到那份震撼。”此外,她希望通过这部电影能够唤起过去的42年大家对那一代代冰雪人的敬意。杨扬表示,奥林匹克以这样一个形式把大家聚在一起,不同民族、不同肤色、不同信仰的人在相互尊重的情况下去交流,这也是我们心目中向往的一个世界。

电影《我心飞扬》由北京真乐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北京光影四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衡源路德影视文化传媒中心、北京启泰远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聚合影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奕齐影业集团有限公司、长春净月影视文旅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诚立信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联合摄制,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特别支持,北京聚合影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启泰远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发行,保利影业投资有限公司、完美世界院线有限公司、万影影业(深圳)有限公司、之江影业传媒(浙江)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发行,北京启泰远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聚合影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营销推广,已登录全国院线,正在上映,向刚刚奋战而归的冬奥及冬残奥健儿们致以敬意,与全国观 众共同庆祝2022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

关键词: 杨扬 荣耀 特辑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