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海南本土题材电影《南溟奇缘之爱情树》公映,是对地方历史题材进行创新呈现的一次有益探索

影片由国家一级导演彭芾执导,斯琴高娃、须乾、李梅可、石天硕、孙铁等实力派演员主演。

 

定安皇坡村内的爱情树。通讯员 张博 摄

3月14日,海南本土题材电影《南溟奇缘之爱情树》(以下简称《爱情树》)在全国院线正式上映。作为中国电影“一城一影”“一业一影”海南入选作品,《爱情树》是对地方历史题材进行创新呈现的一次有益探索。

影片由国家一级导演彭芾执导,斯琴高娃、须乾、李梅可、石天硕、孙铁等实力派演员主演。影片中,一对都市情侣欧阳佳佳(李梅可饰)和程鹏(石天硕饰)在自驾游时,因汽车抛锚来到定安县岭口镇皇坡村,结识了村里的阿婆王笙(斯琴高娃饰),并借住其家中。期间,富家女欧阳佳佳与出身寒门的程鹏感情出现危机。慈祥睿智的阿婆洞若观火,在带领两人游览定安的途中,讲述了当地一个有关“爱情树”的传奇历史故事。后来,两人终于在这座宁静古朴的小村庄读懂了属于自己的爱情。

彭芾表示,《爱情树》取材于史料记载的元朝皇子图帖睦尔和海南定安姑娘青梅的爱情故事,以历史与现代交织的表现形式,集中展现了丰富的定安风土元素和如诗如画的海南田园风光。

该片全程在定安拍摄,文笔峰及皇坡村的“爱情树”、后岭村“亚洲榕树王”、高林村的张岳崧故居等是主要取景地。《爱情树》还邀请了当地民众参演。来自定安县琼剧团、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的本土演艺人员在剧中均有不俗的表现。

“听说今天有定安历史题材的电影上映,我十分期待。”当晚,定安居民陈燕与家人一同来到电影院,观看《爱情树》。“我想看到电影里有关定安的美景、美食画面。相信电影上映后,更多人会了解我的家乡。”陈燕高兴地说。

定安新悦广场中影环视国际影城经理王康权告诉海南日报记者,14日当天他们安排了近10场《爱情树》,最早的一场上午10时开始放映,晚上黄金时段更是连排3场。

南亚广场海口中影国际影城观影厅内,现场观众被《爱情树》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深深地感染。“岁月沧桑不曾将两树分离,反而倍加相依,这真是一种奇妙的缘分。”观众蔡铭说,《爱情树》的表演者用感情、语言、动作将“爱”的情怀播种到了观众心中。

“可以看出,无论是有着丰富表演经验的‘老戏骨’,还是海南群演,都十分敬业。”来自江西的游客曾湉芸表示,《爱情树》体现了艺术与历史交融、爱情观与价值观交织、传统与现代交汇。“看过影片,我既欣赏到了定安的自然风光,又感受到了海南 的人文历史底蕴。”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