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别被3小时片长劝退!《新蝙蝠侠》纯纯大爽片

阔别已久的超级英雄终于来了!由马特·里夫斯执导,罗伯特·帕丁森、科林·法瑞尔、保罗·达诺等人主演的《新蝙蝠侠》3月18日登陆院线。虽然还是熟悉的DC“顶流”IP,但这位蝙蝠侠似乎真的有不一样!

阔别已久的超级英雄终于来了!由马特·里夫斯执导,罗伯特·帕丁森、科林·法瑞尔、保罗·达诺等人主演的《新蝙蝠侠》3月18日登陆院线。虽然还是熟悉的DC“顶流”IP,但这位蝙蝠侠似乎真的有不一样!

不久前,《新蝙蝠侠》刚刚举办了中国首映礼(线上版)。导演马特在谈及这次创作的特别之处时表示,自己的这部蝙蝠侠作品,刻画呈现了以往所有版本中他从未出现过的“成长”阶段。

看完整部电影,你便能充分理解他这样说的理由——或许是因为上一个布鲁斯·韦恩的扮演者本·阿弗莱克是影史“最年长”的蝙蝠侠,对比之下,罗伯特·帕丁森版的“暗夜骑士”即便身处《新蝙蝠侠》这样一个场景、剧情都相当暗黑的影片之中,也依然散发着十足的“青春”甚至“青涩”感。

例如他在面对阴谋时的犹豫,突遇变故时的恐惧,甚至是面对爱情时的不敢主动等等,这些表现不仅验证了导演马特的说法,也很符合蝙蝠侠饰演者罗伯特·帕丁森自己的理解——在他看来,《新蝙蝠侠》让观众可以看到一个更加“人性化”的蝙蝠侠,他很敏感,甚至有点脆弱,这种“烟火气”也给了这位新晋超级英雄一份独特的魅力。

除了人物的设计,作为一部超级英雄电影,观众当然期待《新蝙蝠侠》能够给他们带来一场视觉盛宴。可以说,它做到了。不久前,导演马特通过媒体发布了一则致影院的信,希望《新蝙蝠侠》在中国上映时,影厅银幕的亮度都能提升至更高的等级。这样的请求,侧面说明了他对影片特效制作的信心。

当然,DC出品作品,特别是蝙蝠侠系列,一项主打“暗黑系”风格。几乎“黑白”的场景,大量的雨天、夜晚戏份……即便调高亮度,也不能说《新蝙蝠侠》就“不黑”了。不过参照此前《蝙蝠侠》系列的各个版本,《新蝙蝠侠》的确安排了相当多的“高光”时刻。

无论是街头对战企鹅人,还是最后的巅峰大战,导演都为罗伯特·帕丁森设计了非常炫酷的动作戏。这些“五彩斑斓的黑”也被平均的安排在了近3小时的影片当中,因此大家大可不必被片长劝退,真正跟着故事往下走,这部爽片还是能够满足你的期待的。

不只是银幕不再纯纯暗黑,《新蝙蝠侠》的故事也在这一次的改编中被赋予了新的味道。“对家”漫威的小蜘蛛一直有个称号是“邻家超级英雄”。不得不说,一向走高冷路线的蝙蝠侠,在这一次的故事里,也隐隐有了一些外冷内热的感觉。穿着飞行员夹克闯进犯罪现场、以少敌多被追到跑路也依然“头铁”、和管家阿尔弗雷德坦白自己的恐惧与情感……这些不一样,也让我们对这为新蝙蝠侠,以及他未来的新故事有了更多期待。

对,新故事的“彩蛋”就在片尾:小丑又要来了!!!

关键词: 蝙蝠侠 片长 小时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