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红头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

广州绮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复兴之路影业(深圳)集团关于《红头船》电影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广东广州圆满举行。

广州绮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复兴之路影业(深圳)集团关于《红头船》电影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广东广州圆满举行。

   2022年3月20日,深圳复兴之路影业集团出品电影《红头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广州绮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举行。广州绮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通过签署框架合作协议,成为电影《红头船》联合出品单位。

   出席签约仪式的双方领导:广州绮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世界健康女神大赛主席梁湘云,广州绮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世界健康女神大赛常务副主席叶思漫,广州绮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世界健康女神大赛常务副主席张丽,复兴之路影业(深圳)集团董事长、恩来思想文化研究会主席、云南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主任、宗教协会副主席、本电影策划人、总制片人石云龙,本电影《红头船》导演王开平,复兴之路影业(深圳)集团执行总裁、本电影《红头船》出品人、总策划人、制片人陈雄杰,恩来思想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广州携行天下影视有限公司副总裁何海涛。

   出席签约仪式的见证人:广东省汕尾市委原常委、原汕尾军分区司令员林坚明,中国十大策划家、世界健康女神大赛赛事总策划郑丹晖,原海军司令部办公室主任、南海某舰队政委王同发,央媒时代产业创新发展促进中心、央媒中国品牌万里行执行主席杜平,商协荟之家(广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海顺,中华大建康产业促进会赵聚祥,7号资本联盟方树忠、司军生等,媒体代表和社会人士出席参与本次签约仪式。

   广州绮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世界健康女神大赛主席梁湘云致欢迎辞并发表讲话。作为一名潮汕人,对发生在自己家乡潮汕地区的真实英雄故事深受感动。作为从事文化传播事业的一分子,传播英雄文化,宣传爱国主义,传承和发扬“潮汕人精神”责无旁贷。

   电影《红头船》总制片人石云龙介绍了电影《红头船》的各项工作推进情况。电影《红头船》将集中展现潮汕地区华侨对中华民族艰苦奋斗、开拓创新、诚信笃行等优良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抒发他们对祖国的深情和对家乡亲人的眷恋与热爱。

   电影《红头船》编剧、广西嘉谊影视董事长王开平介绍了剧本的创作情况,华侨心即中国心,中国精神中包含了五千五百万海外赤子的爱国爱乡精神,要想将他们的故事搬上银幕,主要要从二个方面来下功夫,一是要把爱国、中国一定胜利表现到极致,另一方面,爱国,你得有所行动,要义无反顾,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只有了解和真实还原那个时代的原始节点,才能引起共情,才能真正编写出观众认可的共情、有情怀、真实得叫人落泪的、令人振奋、激发和触动观众内心的好作品。作为编剧,需要为此而持续保持最需要的创作状态,为真实和感动而著笔。

   电影《红头船》出品人陈雄杰发表讲话,电影《红头船》讲述潮汕先辈归国华侨支持祖国抗战的爱国故事,旨在警醒我辈当牢记历史,以史为鉴,自强不息。在感同身受的同时,引领观众深刻理解身后有一个强大祖国有多么的重要,为建设繁荣、富强的伟大祖国而努力奋斗。

   签约仪式现场,在各方来宾的见证下,广州绮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世界健康女神大赛常务副主席张丽,复兴之路影业集团(深圳)集团执行总裁陈雄杰一起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此后双方将就院线电影《红头船》项目在多方面展开广泛深度的合作,并发挥各自的资质资源优势,共同为中国的影视文化产业宣扬发展贡献力量,致力完成电影项目。

   电影《红头船》,本片故事根据真实故事改编。抗日战争时期,他们身在泰国,却时刻跳动着一颗火热的中国心。他们时刻关注着国内形势的发展,建立以爱国爱乡为首要宗旨的潮人组织,发扬爱国爱乡的精神,支持革命和国内建设。泰国潮人组织各种抗日救国团体,积极进行抗日救亡活动;发动和参加抵制日货,削弱日寇经济力量;踊跃捐款献物,大力支持祖国抗战;许多爱国志士毅然回国,奔赴抗日前线勇敢杀敌。泰国爱国华侨郑松涛就是在这一大背景下产生的一位抗日英雄。特别是郑松涛在国内参加抗日在一次行动中被日本兵围追堵截的情况下为了同事、战友的安全,自己付出了年轻的生命,而远在泰国的恋人在他牺牲后,一直苦苦等待着至今未嫁的感人爱情故事。

   电影《红头船》总制片人石云龙代表《红头船》摄制组对各位领导、媒体朋友以及各位来宾莅临参加签约仪式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期待在与广州绮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下,为《红头船》项目赋予力量,用匠心精神与优质资源打造让社会共情的优秀影视作品,在宣扬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华侨爱国爱乡的民族精神的同时,唱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赞歌。

   电影《红头船》项目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的圆满成功,昭示着双方资源优势共享方面的强强联手。

   我们将继承和发扬“团结、拼搏、拓展、创新”的“潮汕人”精神,尽自己最大努力,为电影《红头船》的成功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期待电影《红头船》,承载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庚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弘扬华侨爱国爱乡精神,聚焦革命先烈用生命谱写的英雄史诗,早日与观众见面。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