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频道《今日影评》:你会选择哪部电影陪你度过周末?

2022中国电影新作备货充足,影视倒春寒逐步撤退,电影市场终将回暖。那么本周末看什么?影片都有哪些亮点?本期《今日影评》带你一探究竟。

三月底的大银幕,适合各类黑马来搏一搏,本周约有10部新片进入院线市场,类型涵盖喜剧、爱情、家庭、剧情等等,丰富多样全方位满足观众不同口味需求。相信随着疫情趋向平稳,2022中国电影新作备货充足,影视倒春寒逐步撤退,电影市场终将回暖。那么本周末看什么?影片都有哪些亮点?本期《今日影评》带你一探究竟。

《安魂》

推荐指数: ★★★★

在观众街采中,关注度颇高的影片改编自茅盾文学奖获得者周大新的同名小说《安魂》,讲述一对父母因痛失爱子,借与一个和儿子长相酷似的青年对话,表达了痛彻肺腑的伤感和忏悔。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表示:“电影它表现的是一个比较强势的父亲和一个比较弱势的儿子这样一种关系,巍子把一个痛失孩子父亲的复杂心理和内疚、自责表达得淋漓尽致。这个题材和主题是比较少的,也是非常独特的,观众希望能够看到多样化的电影,我想这就是不一样的电影,是一种温暖现实主义。”

周大新为影片发长文致意,他提到:“这是一部献给全世界因疾病和意外灾难,而失去儿女的父母们的电影作品。”因此,它既是一部抚慰人心之作,也是一部救赎灵魂之作。或许每个人都可以在观影中重新认识人生,获得开始新生活的勇气。

《野夏天》

推荐指数:★★★

一群少年、一位教练、一名记者在那个夏天发生了什么故事?电影《野夏天》主要讲述了五名少年被教练高继书选中,加入真花中学田径队,又成为了记者吴又立的深度报道对象,他们一起经历了那个热血而又难忘的夏天。那么这部《野夏天》究竟“野”在哪儿?对此,中央戏剧学院副教授倪骏表示:“这个‘野’我个人觉得就是包含着青春洋溢,然后热血向上这种野性的东西,因为他们参加马拉松比赛,一直是这帮少年在纵情奔跑的这种情节。”

演员阵容上,耿乐饰演失意潦倒的教练高继书,作为演技派的耿乐,在《长津湖》《长津湖之水门桥》这些大片里头,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值得一提的是,较少出现在大银幕的Ella(陈嘉桦)也出演了该影片,她在影片中饰演怀才不遇的记者吴又立,令人期待她会在影片中有怎么样的表现。总而言之,在这样一个春天,去向往夏天,去看这样一个青春励志的影片,跟随着电影当中的少年们热血一下,还是挺有意思的。

《卧鼠藏虫》

推荐指数:★★★

由文松首执导筒,贾冰应邀出战的电影《卧鼠藏虫》,这是一个以小见大,小人物逆袭成就励志人生的热血故事。电影讲述了一对失散多年的亲兄弟,他们机缘巧合之下相见相认,却又在阴差阳错之中互为替换,由此造成了许多错位误会。喜剧人转型导演拍电影,近几年来可谓是屡见不鲜了,一个很好的标杆就是贾玲,她执导的电影《你好,李焕英》取得了空前的成功。那么文松导演执导的《卧鼠藏虫》,作为本周新片中想看人数第二的影片,它能否续接春节档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静》的成绩呢?

影评人战台烽认为:“我觉得不能简单地说,它到底是成‘龙’或者成‘虫’,因为我觉得对于喜剧人而言,大家都有一个电影梦,包括小沈阳的《猛虫过江》,宋小宝的《发财日记》,也包括王宝强的第一部电影《少林寺之得宝传奇》,里面依然就是在他内心蛰伏了十几年的这种一个梦想。《卧鼠藏虫》这个影片里头则是跟成龙的电影《双龙会》一样,就是说在追求一种失散多年的双胞胎兄弟之间的心电感应,我觉得这是一个戏剧点所在,在这样一个档期里头,我们其实是需要有喜剧电影来释放我们的情绪。”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