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2022港片之魂由这部影片再次重现,《边缘行者》4月15日即将上映

大湾区这两年的热风,把影迷的港片情节吹了回来,于4月15日即将上映的犯罪爽片《边缘行者》也凭着港范十足的卖相闯入影迷年度必看片单。

大湾区这两年的热风,把影迷的港片情节吹了回来,于4月15日即将上映的犯罪爽片《边缘行者》也凭着港范十足的卖相闯入影迷年度必看片单。

14位大咖坐镇,戏骨云集,任贤齐任达华时隔多年再度合作,边缘卧底黑白游离,正邪对抗巅峰之战......

熟悉的味道,熟悉的人,许久没有一尝港味的观众这次一部过足瘾。

电影《边缘行者》把创作背景放在了1997年香港回归前夕。这样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光想想就觉得充满了话题和丰富的想象力。

回归前夕的复杂时局,多方势力矛盾激化,暗中布局,暴力事件相继频发,每个人都在蠢蠢欲动。

一边是义字当头的江湖道义,一边关乎荣辱的民族大义,多重身份的卧底阿骆无奈选择游走黑白间,背水一搏。

《边缘行者》由著名导演黄明升执导,演员阵容有任贤齐、任达华、方中信、谭耀文、吴卓羲领衔,陈国坤、林晓峰、河国荣、尹扬明、朱鉴然、洪金宝、曾江、张兆辉、陈炜、关礼杰……一连串华语电影响当当的名字,他们中的大部分都伴随角色走过了许多观众的青春。

在以往警匪题材中的影视作品中,卧底的性格虽有不同,但都为抨击黑恶势力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和牺牲,堪称“无名英雄”。

比如《无间道》中低调忧郁的陈永仁,他在眼睛里写满了故事,他的故事也只能通过眼睛诉说。而到了《边缘行者》中,任贤齐则一改往日卧底低调克制的形象,以嚣张的气焰,吹响了与各方势力各路枭雄斗争的号角。

在此前曝光的预告中,由任贤齐饰演的卧底阿骆因参与暴动而被捕入狱,他也对自己的身份产生了怀疑:“我究竟是兵还是贼?”也为人物角色的正邪设定留下悬念。

此次的角色与任贤齐以往作品的角色有很大不同,从已经曝光的物料中可以看出很多端倪。

任贤齐饰演的阿骆兼具嚣张和“悍匪”气,但这并不是通过语言或动作来彰显,而是眼神和嘴角,得意时的阿骆嘴角上扬眉眼轻佻,吐个烟圈都将霸气展露无疑。

被捕时的阿骆嘴角轻撇目光如炬,云淡风轻中表达出了轻蔑和不屑,有影迷称这种嚣张的悍匪气质颠覆了对任贤齐的想象,纷纷期待他在片中的精彩演出。

好的故事也必须要有好的演员才能更好地演绎出来,而《边缘行者》这部电影,可以称得上一次神仙集合的港星团建,每一位都是叫的出名的一流演技派。

饰演阿骆的任贤齐,此前凭借《树大招风》令影迷印象深刻,获影迷赞评拥有和歌声媲美的演技。

饰演黑帮龙头林耀昌的影帝任达华,港圈大哥级人物,演技毋庸置疑。

饰演警察的方中信,反派演出让人恨的咬碎后槽牙的谭耀文,以及吴卓羲、林晓峰、陈国坤、尹扬明、张兆辉、林嘉欣、曾江、陈炜、关礼杰等多位实力派演员,甚至请到洪金宝出山,阵容真的燃到炸。

对于香港电影来说,好演员好故事是成为经典的标配,让观众看得酣畅淋漓的拳拳到肉,与敢拍大尺度更是成就经典的不二法门。

它有原汁原味港片中的帮派冲突与械斗,它有让人血脉喷张的枪战戏、爆破戏,它也有紧张刺激、险象环生的飙车追逐。

更重要的是,它还有对人性的挖掘,对人心的拷问,以及对时代的探讨!

毫不夸张地说,《边缘行者》具备了一部经典爆款电影的全部条件:无可匹敌的阵容,引人入胜的故事,精益求精的品质,场面上的身临其境,再结合着该片的特效、音乐、动作,4月15日,它是否会“炸”,这个答案不言而喻。

关键词: 影片 再次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