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多国翻拍经典 《误杀》印度原版《误杀瞒天记》4月15日上映

该片是国产电影《误杀》的印度原版,因其缜密的悬疑推理和精巧的反转叙事被奉为悬疑犯罪片经典,并被多国翻拍。而此次,印度原版神作《误杀瞒天记》终于引进国内,将于4月15日全国上映。

今日(3月28日),电影《误杀瞒天记》发布“完美犯罪”版定档预告及海报。影片讲述了一个小学文凭的父亲为了拯救女儿、捍卫家庭,利用自己平时从电影中积累的知识,与女督察长斗智斗勇,完成了一次“瞒天过海”的犯罪故事。该片是国产电影《误杀》的印度原版,因其缜密的悬疑推理和精巧的反转叙事被奉为悬疑犯罪片经典,并被多国翻拍。而此次,印度原版神作《误杀瞒天记》终于引进国内,将于4月15日全国上映。

完美犯罪 极致悬疑 父亲为爱瞒天过海与警方斗智斗勇

影片今日发布的“完美犯罪”版预告中,未见其人,先闻其声,颇有节奏的锄地声就让人起一身鸡皮疙瘩。无助的母女在黑夜的“误杀”后求助家中的顶梁柱。为了保护家人,父亲维杰开始了一系列瞒天过海的计划。预告中颇有节奏感的音乐充满悬疑,锄地声之外还伴随着照相机闪光灯的声音、卷闸关闭的声音和警车关门的声音,丰富的声音交织,交代了这家人面临的困境。

电影讲述的正是这一家四口在面临绝境时如何反击的故事。善良守法的一家人,因为大女儿安玖不堪男孩萨姆骚扰而错手将其杀死,在得知男孩强大的家庭背景后,父亲维杰决定捍卫他的家人。尽管只有小学文凭,但维杰是一个热爱电影的影迷,凭借从电影中学到的知识,他开始为家人谋划如何伪装制造“完美不在场证明”。当被警察质问时,这一家人的供词被浓缩成“二号去听经,然后看电影;三号去购物,然后去餐厅”短短两句话,洗脑的证词不仅让警方摇摆不定,也让所有银幕前的观众都逐渐陷入虚实混乱的谜团。真假难辨、精巧悬疑的故事走向,正是这部《误杀瞒天记》被奉为悬疑片经典的原因之一。

误杀原版 高分神作 聚焦现实主义印度电影不止歌舞片

早年国产版《误杀》上映之际,就被观众评价是近年来最好的翻拍片之一,但它的成功离不开原版精彩剧情的基础。电影《误杀瞒天记》不仅是国产片《误杀》的原版,也是豆瓣8.6分的高分犯罪悬疑片,其神级剧本被多国多次翻拍。而即将于4月15日上映的印度原版,则是其中评分最高的一版。印度电影早已超越我们“一言不合就起舞”的偏见,国内曾经引进诸如《调音师》、《一个母亲的复仇》这种叙事能力极强、完成度极高的犯罪类型片,以及《最初的梦想》、《起跑线》等针砭时弊的现实题材电影。

《误杀瞒天记》则是以现实主义为底色,在犯罪故事的基调上折射出印度社会权力失衡、警民冲突的问题。而作为一部优秀的悬疑类型电影,夯实的剧本和势均力敌的正邪对抗更是必不可少。与国产版《误杀》相同,故事的核心皆围绕一个父亲对于一个家庭的担当;与国产版《误杀》不同的是,原版《误杀瞒天记》极具印度现实特色,折射平民与权势的阶级对立,身为受害者的女儿失手酿造了一场误杀,而施害者的一方却凭强大的家庭背景反咬一口,令原本安稳的一家人陷入令人窒息的绝境。在国产片《误杀》上映后,原版《误杀瞒天记》也得到许多慕名而看的观众的好评,“编剧高能,结局很燃,男主和反派智商在线,颠覆了我对印度片的看法。”

高分经典悬疑犯罪片《误杀瞒天记》将于2022年4月15日全国上映,为爱绝地反击,公道自在我心!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