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野夏天》热映口碑持续攀升,真实刻画真相定义热度持续发酵

影片通过细致描写青春的双面性,展现出既有热血拼搏又有成长逆境的真实青春,通过还原生活中追梦路上的种种阻碍,让影片关于青春的表达不浅尝辄止于义无反顾,更多的则是对于现实的束手无策。

由苏哲贤执导,陈嘉桦Ella、耿乐领衔主演,陈以文、黄瀞怡(小薰)、夏侯云姗、蓝皓东、林晖闵、李丞展、李日詹、詹牧、刘育仁主演的现实青春电影《野夏天》正在热映,影片凭借对青春的真实刻画和对真相定义的二次解构,自上映后热度持续发酵,拿下不俗口碑,收获了网友自来水式推荐,观众更是在各大平台留下引人深思、出乎意料、后劲十足等高度评价。

高度还原现实青春 真实普通却感染力无穷

影片通过细致描写青春的双面性,展现出既有热血拼搏又有成长逆境的真实青春,通过还原生活中追梦路上的种种阻碍,让影片关于青春的表达不浅尝辄止于义无反顾,更多的则是对于现实的束手无策。在诸多评分平台中可以看到,观众们给出了超出预期、不是想象中的青春片等评价,更有观众直言“这才是我想看的青春电影”。

“07年的时候我刚好高中,影片呈现的青春质感一下把我拉入回忆之中,比起现在的太多青春片来说更像我经历的青春,主角团没有一路开挂取得胜利,而是和大部分普通人一样,努力过后发现还是赢不过现实,这一点非常打动我。”一名观众在观影结束后评价道。关于真实这一点,导演也曾表示:“因为我原来拍纪录片,还是想多展现一点真正的生活。”

重新解构真相定义 影片内核引发网友讨论

除了对青春的真实刻画外,影片的内核也同样打动观众。“真相只有一个”似乎是大部分人的思维定式,可影片却巧妙打破这一观念,通过记者吴又立(陈嘉桦 饰)的讲述,对那年夏天发生的故事真相进行了多角度还原,充分展现了吴又立、教练高继书(耿乐 饰)和事件其他参与者眼中不同的真相。“真相是以复数存在的”这一影片内核引发观众深深思考。

“如果换做是我,我也会像吴又立一样做,因为我只相信看到的真相”、“吴又立的动机我不认同,作为成年人应该要为其他人的青春负责任”,许多观众在观影结束后,对影片中角色吴又立和真相的定义提出了不同见解,使得影片热度持续上涨。更有部分观众表示:“值得深思,一定会二刷再好好想一下关于人生真相这道题的解。”

电影《野夏天》由北京启迪传奇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群石国际有限公司、艺直通(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北京多映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鸿石多媒体行销有限公司、上海渊益文化艺术中心联合出品,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电影发行分公司发行,正在热映中。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