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史皇”奥斯卡现场怒扇克里斯洛克耳光 事后向组委会道歉

94届奥斯卡颁奖礼今日颁发,现场最大意外是:颁奖嘉宾 克里斯·洛克拿 威尔·史密斯的老婆贾达·萍克·史密斯开玩笑(认为对方秃头,可以剃光演《魔鬼女大兵》),让“史皇”暴怒上台扇了他一个耳光,扇完之后还让对方不要再提贾达的名字。

 94届奥斯卡颁奖礼今日颁发,现场最大意外是:颁奖嘉宾 克里斯·洛克拿 威尔·史密斯的老婆贾达·萍克·史密斯开玩笑(认为对方秃头,可以剃光演《魔鬼女大兵》),让“史皇”暴怒上台扇了他一个耳光,扇完之后还让对方不要再提贾达的名字。

事后,奥斯卡官方发文:学院不容忍任何形式的暴力。史皇拿到奥斯卡影帝后向组委会和提名人致歉,克里斯·洛克则拒绝向洛杉矶警方报案。

耳光

这一幕让不少观众和主办方震惊,看起来并非事先设计好,而是史皇临场发挥。事后,史皇的公关和奥斯卡影帝丹泽尔·华盛顿都上前安抚史皇的情绪。

丹泽尔华盛顿安抚史皇

好玩的是,威尔·史密斯在之后凭借《国王理查德》首度拿到奥斯卡影帝。他在获奖感言时对自己的失态表示了歉意:“丹泽尔·华盛顿刚跟我说,这是我人生的高光时刻,小心一点,不要让内心的恶魔给干扰了。我想向奥斯卡组委会道歉,向和我一起提名的人道歉。希望学院能以后还能请我参加奥斯卡。”

补充个背景知识,2020年7月威尔·史密斯和妻子贾达·萍克·史密斯在脸书“Red Table Talk”进行了一场公开的夫妻心理治疗访谈,节目中贾达承认曾婚内出轨比她小20多岁的歌手August Alsina,因为当时她和威尔·史密斯短暂分手了。

颁奖典礼上史皇掌掴克里斯·洛克之后,洛杉矶警局发布声明:“我们获悉,在奥斯卡颁奖典礼期间两人之间发生了一起事件。这一事件涉及一个人扇另一个人耳光。涉案人员(克里斯·洛克)拒绝向警方报案。如果当事人希望在晚些时候向警方报案,洛杉矶警察局将会提供调查报告。”

随后拿影帝

各方反应:喜剧女星Kathy Griffin:在直播的舞台上当众扇脱口秀喜剧演员的耳光,这是个非常糟糕的示范。我们很担心,在脱口秀喜剧俱乐部里,谁会成为下一个威尔·史密斯。

Michael Ian Black:太失望了,威尔·史密斯是演过拳王阿里的人,竟然无法一拳击倒克里斯·洛克。

喜剧女星London Hughes:所以从2022年开始,可以当众殴打说段子的喜剧演员了吗?下回我去录Netflix喜剧特辑得通过视频连线软件了。

黑人男星勒凯斯·斯坦菲尔德:这一幕实在太疯狂,有点超现实。

黑人男星科尔曼·多明戈:“我和威尔史密斯都是从费城西部来的,我们是比较热情的人,家人对我们非常重要,过于热情会发生一些事情。如果克里斯·洛克在,我们会互相拥抱,就让这件事过去了,误会总会发生的。”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