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展&活动 / 正文

浅谈为什么苹果成为了今年奥斯卡奖的真正赢家

奥斯卡颁奖典礼令人惊讶的原因不止一个--不仅有新命名的“耳光闻天下(威尔·史密斯掌掴克里斯·洛克)”,而且昨晚的一些获奖者也让人吃惊。

奥斯卡颁奖典礼令人惊讶的原因不止一个--不仅有新命名的“耳光闻天下(威尔·史密斯掌掴克里斯·洛克)”,而且昨晚的一些获奖者也让人吃惊。比如说,Apple TV+的电影《CODA》最终赢得了令人羡慕的最佳影片奖。除了最佳影片之外,它还赢得了最佳男配角(Troy Kotsur)和最佳改编剧本(Siân Heder)。

正如苹果在今日的公告中指出的那样,《CODA》及其大获全胜标志着首次有一部以聋人为主的电影赢得了最佳影片。此外,Troy Kotsur是第一位获得奥斯卡奖的聋人男演员,这也是他第一次获得奥斯卡奖,因此就奥斯卡奖而言,这无疑是一个拥有很多“第一次”的夜晚。然而对于娱乐界来说,当晚的另一个第一可能是最引人关注的--或者说,至少是对行业发展影响最大的一个。

苹果公司

《CODA》赢得最佳影片奖同时还标志着流媒体服务首次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夺得最佳影片奖。当然,这并不是流媒体服务第一次赢得奥斯卡奖,因为像Netflix这样的其他服务以前也曾在不同类别中赢得奥斯卡奖,也不是流媒体服务制作的电影第一次被提名为最佳影片。然而,这是流媒体服务首次获得最佳影片奖,而做到这点的则是苹果公司。

现在最大的问题是,这是否会使流媒体服务在传统电影人眼中合法化,还是会进一步激发他们反对行业大变革。几年前,流媒体服务是否应该提交他们的电影供奥斯卡审议的问题成为了好莱坞的一个热门话题,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可能是反对这一想法的最强烈的人。

据The Verge报道,最终,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决定,像Netflix这样的流媒体服务可以继续将他们的电影提交给奥斯卡奖审议--只要他们在洛杉矶的影院至少播放七天。

这一决定似乎为苹果在今年第94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以《CODA》获奖铺平了道路。现在,Apple TV+已经成为第一个赢得奥斯卡最佳影片奖的流媒体服务,这是否会打开闸门使其他流媒体服务在未来更容易赢得同样的奖项?而这个答案也只有时间才能告诉我们。

关键词: 奥斯卡奖 赢家 苹果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