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贾樟柯监制《怒江》开机,王砚辉邓恩熙实力演绎跨境追凶

《怒江》曾于2021年金鸡电影创投大会拿下两项大奖,故事以一场扑朔迷离的跨境追凶为核心事件,两个主人公之间的情感关系极具张力,备受业界期待。

日前,由导演贾樟柯监制的电影《怒江》在云南腾冲举行了开机仪式,导演兼编剧刘娟,总制片人蒋浩,主演王砚辉、邓恩熙等一众主创悉数亮相。《怒江》曾于2021年金鸡电影创投大会拿下两项大奖,故事以一场扑朔迷离的跨境追凶为核心事件,两个主人公之间的情感关系极具张力,备受业界期待。

监制贾樟柯保驾护航  导演刘娟精心打磨7年

电影《怒江》讲述了一个跨境追凶的故事。丧女的胡登杰,为了解女儿去世的真相,千里追寻女儿的闺蜜季红,也因此卷入了一起边境的秘密交易。国际知名导演贾樟柯担任影片监制,他在第一次看到剧本时便被刘娟创作的故事所触动,“故事很饱满,内在很有力量,在类型上也有创新;此外,它的关注群体有一定的社会意义,边境小城的留守少年需要更多来自于家庭和社会的呵护与关注。”

历时7年精心打磨剧本,电影《怒江》凭借精彩动人的故事和跨境追凶的类型元素,在第三届金鸡电影创投大会一举获得厦门制作推介优胜项目及凤凰传奇影业的签约投资,导演刘娟也摘获最具潜力导演荣誉。2013年,导演刘娟曾在刘德华“亚洲新星导”计划的扶持下拍摄了电影长片处女作《初恋未满》,并凭借该片荣获第十六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评委会特别奖,而她拍摄的印度难民儿童纪录片《巴拉夫》也获得好莱坞国际独立纪录片奖。

一直关注少年问题的刘娟导演,这次以类型片的拍摄方法将视角聚焦留守少女的成长。谈及拍摄初衷,导演刘娟表示“当时因为在腾冲做支教,就萌生了想做《怒江》这个故事的想法,已经7年过去了,我的个人生活也发生了很多变化,但我始终初心未变。这个电影的拍摄难度不低,因为有一群具有向心力和艺术追求的主创在,保证了制作水准。‘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进来的地方’,希望我们每个人都是那道光。”不仅戏里聚焦成长安全,戏外剧组全员的安全也是总制片人蒋浩格外重视的事情,在开机仪式上他多次强调“在当下的环境之下,安全是第一位的,包括拍摄的安全、防疫的安全等等。希望经过大家几个月的努力,明年可以在影院公映一部有温度、有力量的影片。”

王砚辉邓恩熙上演对手戏  千里追凶的父亲遇上早熟的“情感孤儿”

向来因演技精湛被公众所熟识的“戏骨”王砚辉,在本片中饰演一位个性鲜明、深爱女儿的父亲。他表示:“第一次看剧本就被角色深深感动,一个为了女儿千里追凶的父亲,一个渴望关爱的‘情感孤儿’,希望能带给大家不一样的感动。”

在《无名之辈》、《你好,之华》、《风平浪静》、《扬名立万》等多部作品中有着精彩表演的优秀青年演员邓恩熙此次在《怒江》中饰演季红,一位早熟的留守少女,她酷爱流行文化,为爱赴汤蹈火。谈及影片,邓恩熙表示:“我和季红的生活有一定距离,我很心疼她,但我希望我在这部电影里能成为她。”

据悉,王砚辉与邓恩熙在片中会有大量的对手戏,二人将联手演绎为爱跨境追凶及彼此的心理成长与家庭困境。

电影《怒江》由导演贾樟柯监制,刘娟执导,王砚辉邓恩熙主演,凤凰传奇影业、厦门青果文化出品,厦门薯片影业、上海暖流文化、欢娱(天津)传媒联合出品,厦门薯片影业、厦门青果文化承制,欢娱(天津)传媒联合承制。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