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根亲中国”华语电影短片大赛改约“云端”

相约云端,初心不变。方案调整,心意不改。4月1日,让我们一起回到最早中国,欣赏疫情常态下电影交流活动的精彩呈现,见证13个奖项的诞生!

记者昨日从郑州市电影电视家协会获悉,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壬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关联活动——第八届“根亲中国”华语电影短片大赛调整为线上举办,4月1日与你相约“云端”。

“根亲中国”华语电影短片大赛是由中国电影家协会、郑州市政协、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文联主办,郑州市电影电视家协会承办的一项全国性电影短片交流活动,面向全世界华语电影人征集以“中国精神”“家国情怀”“根亲文化”为主题的电影短片。

每年农历三月初三,华语电影人齐聚郑州共拜人文始祖轩辕黄帝,为中华祈福,为电影加油。2020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电影行业屡受波及,影院闭店、剧组停机、影片撤档的情况屡见不鲜,疫情常态下电影交流活动如何呈现?“电影节”是线上还是线下举办?这个难题不停地叩问全球电影工作者。

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是“根亲中国”始终不变的初心,8年来,“根亲中国”华语电影短片大赛共收到8000余部华语电影短片,不仅让观众看到了中国电影人对电影的热爱,看到了中国电影人对960万平方公里的深情表达,更让大家看到了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中国精神。

受疫情影响,壬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2022年4月3日,农历三月初三,在河南郑州新郑黄帝故里以线上拜祖方式举行。“根亲中国”作为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关联活动,将于4月1日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呈现一场特殊的光影之约,探源中华文脉。

据介绍,本届大赛自去年12月1日启动,共收到有效参赛作品620部,最终有50部作品入围,它们将角逐最佳剧情短片、最佳纪录短片、最佳动画短片、最佳公益短片、最佳原创海报、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音乐短片、最佳微短片、最佳网络人气作品、最佳中国品牌故事、优秀作品、十佳作品等13个奖项。

相约云端,初心不变。方案调整,心意不改。4月1日,让我们一起回到最早中国,欣赏疫情常态下电影交流活动的精彩呈现,见证13个奖项的诞生!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