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史皇为何会在奥斯卡失控打人,曾想杀了家暴的父亲

“史皇” 威尔·史密斯在奥斯卡打人事发生后,美国著名电台主持人霍华德·斯特恩评价:威尔·史密斯心理存在很大问题,太容易情绪失控。有国外网友也提到,史皇早前和妻子贾达·萍克·史密斯“开放式婚姻”以及家暴的父亲让他心理受到负面影响。

 “史皇” 威尔·史密斯在奥斯卡打人事发生后,美国著名电台主持人霍华德·斯特恩评价:威尔·史密斯心理存在很大问题,太容易情绪失控。有国外网友也提到,史皇早前和妻子贾达·萍克·史密斯“开放式婚姻”以及家暴的父亲让他心理受到负面影响。

回看奥斯卡打人视频,一开始威尔史密斯也被克里斯·洛克在笑话逗乐。洛克看到贾达·萍克·史密斯的翻了白眼后,立即调整思路补了一句“这是个笑话啊,我觉得不错(你别生气)”。但贾达·萍克·史密斯依旧在生气,史皇看到妻子不爽,自己的情绪也从欢乐变成愤怒,走上台前扇了洛克一个耳光。

在外人看来,威尔·史密斯是“护妻狂魔”。但从心理学角度来看,这段婚姻关系中贾达·萍克·史密斯显然是“主导者”,而名气更大的史皇被“跟随者”。他俩的关系是怎么发展成这样的呢?他们为何回对克里斯·洛克的这个玩笑暴跳如雷?

2016年克里斯洛克曾和夫妇俩“结梁子”

克里斯·洛克和史密斯夫妇

克里斯·洛克早年和威尔·史密斯夫妇关系还不错,但2016年奥斯卡颁奖典礼上的笑话让双方接下梁子。

据《人物》杂志网站报道,当年克里斯·洛克担任奥斯卡主持人,史密斯夫妇在颁奖典礼前曾发起过抵制奥斯卡活动,因为“奥斯卡太白”(奖项过于照顾白人)。史密斯夫妇没有出席典礼,贾达·萍克·史密斯是因为没有提名,威尔·史密斯当时则在纽约拍《附属美丽》。

2016年克里斯洛克主持奥斯卡

克里斯·洛克在开场白中说:“贾达抵制奥斯卡就像我抵制蕾哈娜的内裤一样,我都没有被邀请(被邀请不去才叫抵制)。 ”

"贾达对于丈夫的《震荡效应》没有得到提名感到愤怒,这滋味我懂。你生气是因为威尔演得这么好却没得到提名,很不公平。是的,但威尔当年演《飙风战警》(票房很差的烂片)却能拿到2000万美元片酬,这也很不公平啊。”

接近史密斯夫妇的知情人士告诉《人物》,贾达当时对这个笑话非常生气,耿耿于怀至今。当年奥斯卡结束后,有媒体去问贾达的回应,对方说:“听着,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地盘,这事就这么让它过去吧。”

威尔·史密斯在纽约拍摄电影《附属美丽》,当被媒体问及这场争议时,威尔·史密斯微笑并打出了一个和平的手势。

克里斯·洛克是美国单口相声界实力派人物,个人风格突出,喜欢讲所谓“地狱梗”(玩笑很过分)。威尔·史密斯是嘻哈歌手出身,通过美剧《新鲜王子妙事多》出名,克里斯·洛克还客串过这个剧。克里斯·洛克和贾达·萍克·史密斯合作过动画片《马达加斯加》系列,洛克给斑马配音,贾达给河马配音。

他们三个人应该彼此都很熟悉。喜剧电影导演贾德阿帕图在一条删掉的推特中曾说,威尔·史密斯在这个行业里工作了30年,对于克里斯·洛克是单口相声风格很熟悉,但为何会在当晚有这样的举动,让人费解。

史皇和妻子有着扭曲的关系

曾和妻子坦承讨论开放式婚姻

威尔·史密斯在1992到1995年曾和雪莉·赞彼诺结婚,1997年才和现任妻子贾达·萍克·史密斯结婚。2020年夏天,威尔·史密斯和贾达·萍克·史密斯在脸书“Red Table Talk”进行了一场公开的夫妻心理治疗访谈,节目中贾达承认曾婚内出轨比她小20多岁的歌手August Alsina,因为当时她和威尔·史密斯短暂分手了。

早前的报道称,August说和贾达的交往是在威尔·史密斯允许的情况下发生的。贾达在节目中澄清说,她并不需要威尔·史密斯允许,因为两人当时短暂分手了。两人当时觉得可能会分开很久,都想着去寻找新的“幸福”。

这场访谈中,威尔·史密斯询问了妻子当年这段婚外情事,贾达一开始认为只是普通的情感纠葛,但威尔·史密斯认定这是一段交往,贾达也不得不承认。贾达表示这段关系确实让她开心,因为她很久没开心过了。

贾达和August Alsina

2015年有报道称威尔·史密斯已经和妻子贾达·萍克·史密斯离婚,结束了他们长达17年的婚姻。威尔·史密斯当时在社交媒体回应:“我和贾达没有离婚!而且,我向你们保证,如果我决定跟我的女王离婚,我发誓会亲口告诉你们。”贾达也在这条消息下留言回应:“我的史皇发声了!(My King has Spoken)”     

从这期节目来看,两人当年是短暂分手(但没有办理离婚手续),贾达和嘻哈歌手发展了一段关系。威尔·史密斯心里还是有点不爽,但夫妻俩决定复合,愿意共同度过难关。

曾想杀了家暴的父亲

史皇曾经痛恨自己的父亲

现年53岁的威尔史密斯,出道时便凭着麻省理工学院毕业的学霸身份,加上帅气的外形获得瞩目,1995年凭着电影《绝地战警》爆红后,陆续又在多部经典电影中获得肯定,成为全球知名的国际巨星,但看似事业一帆风顺的他,却有非常不好的童年回忆。

早前外媒披露,威尔史密斯在回忆录《Will》里透露,他与爸爸之间的关系复杂,加上爸爸长期酗酒,让他在小时候曾多次看过爸爸殴打妈妈,9岁时还曾目睹爸爸将妈妈殴打在地吐血的模样,让当时幼小的他留下阴影。

威尔史密斯表示,多次想要动手杀了爸爸,还曾一度打算将坐在轮椅上的爸爸推下楼梯,但最后他还是忍住了。而他的父亲于2000年离婚后便罹癌,威尔史密斯却一直在身边照顾,直到2016年父亲去世为止。

父亲的暴力倾向影响了史皇

威尔史密斯在书中坦承,长大后的他凭着自己的力量得奖并获得大众肯定的目光,都是为了给妈妈一个道歉,也为当年没有跳出来保护妈妈懦弱的自己赎罪。

另外,威尔史密斯也表示,多年来他所饰演过的强大角色,都是他投射内心的情感精心打造的,因为他希望能像剧中人物一样拥有能力保护自己与家人,罕见透露心理最深层的黑暗面。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