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展&活动 / 正文

第八届“根亲中国”华语电影短片大赛相约云端

由中国电影家协会、郑州市政协、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文联主办,郑州市电影电视家协会承办的壬寅年第八届“根亲中国”华语电影短片大赛颁奖礼全网上线。

4月1日(农历三月初一),由中国电影家协会、郑州市政协、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文联主办,郑州市电影电视家协会承办的壬寅年第八届“根亲中国”华语电影短片大赛颁奖礼全网上线。

挖掘历史智慧,记录时代征程,讲述中国故事,赓续中华文脉,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

三月三,拜轩辕,每年农历三月初三,礼拜人文始祖,缅怀黄帝祖德,为中华祈福。

八年来,“根亲中国”华语电影短片大赛以“中国精神”、“家国情怀”、“根亲文化”为主题面向华语电影人征集电影短片作品,共征集到来自南疆滨海、大漠边陲的电影作品8000余部。

本届大赛共征集到620部电影短片,经过层层评审,最终有50部作品入围,这些短片用影像记录中国,用故事温暖中国,用画面美丽中国,用深情表达中国。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大背景下,为了更好呈现电影交流活动,在新媒体语境下创新中华传统文化表达方式,“根亲中国”做了一次生动探索,力求寻找到主题先行、与电影交流适配的新模式,精选出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短片和优秀创作者并为其颁发荣誉,为电影行业从业者加油鼓劲,凝聚全社会的精神力量。

壬寅年第八届“根亲中国”华语电影短片大赛颁奖礼带领大家穿越5000年,在光影中感悟中华文脉的传承,在光影中与文人巨擘相约,在光影中完成电影人的使命!

第八届“根亲中国”华语电影短片大赛

荣誉名单

中国电影年度报告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