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鸿篇巨制《山河月明》今日开播,冯绍峰颖儿演绎家国大爱

由欢瑞世纪出品,总制片人钟君艳,总导演高希希、导演赵立军执导,董哲编剧,冯绍峰、陈宝国、颖儿、何晟铭、陈奕丞领衔主演,张丰毅、王姬友情主演,成毅、雨婷儿特别主演的“新阶历史大剧”《山河月明》于今日官宣定档开播,并发布群像海报及预告。

由欢瑞世纪出品,总制片人钟君艳,总导演高希希、导演赵立军执导,董哲编剧,冯绍峰、陈宝国、颖儿、何晟铭、陈奕丞领衔主演,张丰毅、王姬友情主演,成毅、雨婷儿特别主演的“新阶历史大剧”《山河月明》于今日官宣定档开播,并发布群像海报及预告。

该剧不仅对明初盛世有较为宏观的描摹,同时也对每一个历史人物的情感有着更为微观细腻地刻画,旨在为观众呈现出一幅真实、温情、充满烟火气息的明初画卷,据悉,将于今晚19:30登陆北京卫视,优酷视频22:00全网独播。

宏观视角展明初画卷 恢弘质感引万众期待

观明史厚度,品盛世温情。《山河月明》讲述了明太祖朱元璋(陈宝国饰)第四子朱棣(冯绍峰、成毅饰)从年少起追随元帅徐达(张丰毅饰),喋血沙场、历经战阵,成就一番伟业,最终成长为合格的军事将领和一国统帅的故事。在奇伟磅礴与风云变幻的种种景象中,全剧历经“洪武之治”到“永乐盛世”的数十载岁月,在历史的宏大视角下为观众徐徐展开了一幅荡气回肠的明史画卷。

细品此次曝光的预告片不难发现,开场便将明初盛世的恢弘场面展露无遗,随后目光转向“大明一家人”的日常生活,一言一行极具烟火气息。无论是从朱元璋和马皇后老夫老妻般唠嗑,亦或是朱棣和徐妙云互逗互爱之情趣,每个人物形象都得以丰富展现。

不同于预告片展示的温情一幕,今日曝光的群像海报中各个角色神色各异,或蹙眉深思、或带凛冽杀气、或含情脉脉,每个眼神都透露出他们背后不同的故事。9位角色身着极具代表性的明朝服饰立于江山画卷之上,也瞬间将观众带回到明初盛世,令人沉浸。不少网友纷纷表示对该剧播出的期待有增无减。

以情为系铺展群像故事 别样呈现帝王家烟火气

作为一部格局宏大又不失温度的历史大剧,《山河月明》在呈现历史巨幅画卷之余,将历史人物群像刻画的鲜活生动。朱元璋对待朱标(何晟铭饰)、朱棣,是和蔼可亲的慈父,又似谆谆教导的严师,朱标朱棣以及各位兄弟间手足情深;剧中两对帝后CP看点十足,农户出身的朱元璋和马皇后(王姬饰),日常相处平实自然,而呼声最高的朱棣和徐妙云(颖儿、雨婷儿饰),仅是预告中的大婚镜头,就令观众期待不已。

《山河月明》将一个个丰满的人物形象跃然于镜头前,在情感交织中勾连出一个极具烟火气的“大明一家人”。该剧打破常规印象,让明朝一家不再是威严肃穆,而是多了几分质朴之气,瞬间拉近与观众的距离,从中获得共鸣和感悟。这也是该剧作为“新阶历史大剧”,不同于一般历史剧的气质。“阶”为“阶梯”之意,即对国产历史剧的承上启下,“新阶”便是用真实、温情的言语,开启历史剧新阶段的意味,足以让人感知到该剧对品质的雕琢和推陈出新的诚意。

宝藏班底联手打造 匠心制作呈现明之美

明史故事引人入胜,宝藏班底也不容小觑,该剧汇集了国宝级演员陈宝国、著名表演艺术家王姬、飞天奖视帝张丰毅以及姚橹、王劲松、王庆祥、王辉、张光北、王绘春、杜源等11位戏骨,以及冯绍峰、颖儿、何晟铭、成毅等实力演员。在主创团队上,执导过《三国》《楚汉传奇》的导演高希希,业内知名编剧董哲,以及专业人士美术指导邵昌勇、造型指导陈顾方、方思哲等倾情加盟,宝藏班底强强联手深耕制作,为剧集品质保驾护航。

为了更好的让观众沉浸式感受明之美,主创团队历经多年潜心打磨剧本,参考多部文献高度还原服化道,拍摄期间剧组还辗转横店、内蒙等地取景,力求场景之全。在鸿篇巨制的背后是无数人的辛勤汗水,而这些坚守与努力,都是为了给观众呈现一部具有跨时代意义的新阶历史大剧。

明月照山河,无古不成今,在影视剧中领略明初盛景的精彩纷呈。今晚19:30起北京卫视品质剧场播出,优酷视频22:00VIP抢先看,敬请锁定《山河月明》。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