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产业 / 正文

果麦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电影亏损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重要提示

果麦文化(36.710, 0.11, 0.30%)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2月8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电影投资的申请》,2021年2月9日与上海亭东影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亭东影业”)在公司会议室签署《电影投资合作协议》,投资1,300万元购买新电影(后定名为《四海》)5%投资份额。该影片已于2022年2月1日起在中国大陆地区公映。据国家电影专资办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4月3日24时,已结束发行放映,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票房收入以中国大陆地区各电影院线正式确认的结算单为准;同时,该影片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版权销售收入及海外地区的发行收入等尚未最终结算。该影片的票房收入等营业收入与公司实际可确认的投资收益(包括但不限于影片于院线、影院上映后按确认的票房收入及相应的分账方法所计算的收入及其他收入)可能会存在差异。特此提醒广大投资者关注上述风险。

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投资该影片的亏损约为人民币700万元至人民币900万元(最终结算数据可能存在误差),预计产生的亏损占上市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10%以上,且绝对金额超过100万元。

二、形成亏损的主要原因

票房未达预期。

三、对公司的影响

上述事项不会影响公司的日常经营活动,公司将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对金融工具进行账务处理,对2022年年度利润影响以最终结算的实际盈亏为准。

四、风险提示

1、本公告中列示的所有数据均未经审计。

2、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条件的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果麦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7日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