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展&活动 / 正文

第75届戛纳电影节将保留首映单元 但不会有气候影片单元

戛纳电影节艺术总监蒂耶里·福茂近日在采访中透露,第75届戛纳电影节官方单元片单将会在4月14日公布,有很多世界知名作者导演的新片给到选片委员会的时间非常晚

据外媒,戛纳电影节艺术总监蒂耶里·福茂近日在采访中透露,第75届戛纳电影节官方单元片单将会在4月14日公布,有很多世界知名作者导演的新片给到选片委员会的时间非常晚,他这几天仍在加班加点看大量作品。

选片委员会收到了超过2000部影片,福茂预计“主竞赛单元”影片会在20部左右。福茂明确表示今年仍会有“首映单元”,但不会有“气候影片单元”。“一种关注单元”影片相对去年预计会有所减少,回到常规数量。

福茂再度强调会与好莱坞大片厂更加紧密合作,而对于美国独立制片部分,福茂表示与A24、Neon和FilmNation一直都合作稳定。

福茂表示,对于俄罗斯影片,此前已经发布声明表达了鲜明立场。不过迄今为止,选片委员会还没有看到任何可能选进官方单元的俄罗斯影片。

据悉,今年是戛纳电影节75周年,官方会沿袭过往每5年举行一次“里程碑”庆祝活动的习惯。今年会在5月24日举行一场盛大的庆典。今年会有更多以前鲜少入围戛纳的国家/地区的导演新作入围,也会有更多的优秀女性导演作品入围。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关键词: 戛纳 单元 气候 影片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