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剧集&电视 / 正文

历史大剧《山河月明》开播 高希希导演,冯绍峰陈宝国主演

由高希希担任总导演,冯绍峰、陈宝国、颖儿、何晟铭、陈奕丞领衔主演的历史大剧《山河月明》,昨晚登陆北京卫视首播,优酷视频22时同步播出。

由高希希担任总导演,冯绍峰、陈宝国、颖儿、何晟铭、陈奕丞领衔主演的历史大剧《山河月明》,昨晚登陆北京卫视首播,优酷视频22时同步播出。

该剧讲述明太祖朱元璋(陈宝国饰)第四子朱棣(冯绍峰、成毅饰)从年少起就征战沙场,逐渐成长为一名杰出的军事将领,最终开创了“永乐盛世”的故事。首播剧情即呈现了大明将领率军北伐齐王的壮阔场面,两军交战尘烟四起,万马奔腾阵势恢弘,将洪武北征浩浩荡荡的战争场面,全数展现在观众面前。据悉,该剧的战争场面在内蒙古进行实景拍摄,力求对场景进行真实还原,从而带给观众更加极致的视觉享受。

在严肃叙述历史的剧情下,该剧还塑造了一个个鲜活生动、性格饱满的角色形象:在朝堂上威严的朱元璋,在生活中他常常自称“老子”,甚至会被马皇后掀桌子“斥责”,反差极大却让人觉得真实合理;从小性格顽劣的朱棣,历经沙场和朝代更迭后蜕变成长,愈发成熟。该剧在对小人物的性格诠释上,也不吝啬笔墨,张玉的侠肝义胆、齐王妃的坚韧不屈、朱能的拼搏精神等,都在剧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在整体创作上,《山河月明》勾勒出一幅集思想、文化、艺术融于一体的明史画卷。该剧以巧妙的叙事方式,侧重历史的大事件描写,将一些冗长的历史故事进行压缩,既缓解了观众的审美疲劳,又将明初历史脉络全貌呈现在观众面前。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