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咒术回战》动漫火爆之后 日本年轻人关心诅咒人数大增

《咒术回战》是一部以咒术为主题,讲述了拥有超人般身体能力的男子高中生虎杖悠仁的黑暗驱逐恶灵的幻想故事。目前正在被集英社官方热推中。因为某种理由,想要每天17点之前回家的虎杖悠仁来到了不强制出席的灵异现象研究会

近期随着《咒术回战》动漫超火爆之后,各种邪道异闻也不断增多,尽管原作者多次表示《咒术回战》中的“咒术”并不等同于现实中的“诅咒”含义,不过据日媒报道,现在日本20多岁的年轻人关心诅咒的人数大增。

•《咒术回战》是一部以咒术为主题,讲述了拥有超人般身体能力的男子高中生虎杖悠仁的黑暗驱逐恶灵的幻想故事。目前正在被集英社官方热推中。因为某种理由,想要每天17点之前回家的虎杖悠仁来到了不强制出席的灵异现象研究会,享受着悠闲的活动。这样的某一天,来学校寻找被封印的诅咒之物的青年伏黑惠出现于虎杖的面前。

•数据来自日本咒术协会的骨干如月纯一郎,其表示以前是30多岁以上的人经常来谈谈诅咒的事情,如今随着《咒术回战》动漫超火爆之后20多岁的年轻人近几年关心诅咒的人数大增。

日本电商上的诅咒草人

•《咒术回战》的作者曾经多次表示,《咒术回战》中的“咒术”是指对付人们负面情绪的古老技术,而并非现实中的让仇人倒霉的“诅咒”,不过这并不影响年轻人对于咒术的好奇,现实中难以实现的各种愿景似乎有了发泄之处。

•据如月纯一郎的介绍,目前活跃在日本咒术协会的现实版咒术师日本全国只有20多人而已,而日本咒术协会已经有了50多年的历史,目前咒术师的作用主要体现在恋爱诉求、疾病治疗、就职诉求以及婚姻诉求等等方面,而影视作品中的什么扎草人、打小人等等也占据少数份额。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