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TVB再传噩耗,童年回忆《东游记》钟汉离去世,60岁获硕士学位

香港TVB可谓是噩耗不断,前有王祖蓝从TVB离职,但却被证实为谣言,让人虚惊一场,后有黄金配角梁雄去世,真是风起云涌,坏消息不断。

近日,香港TVB可谓是噩耗不断,前有王祖蓝从TVB离职,但却被证实为谣言,让人虚惊一场,后有黄金配角梁雄去世,真是风起云涌,坏消息不断。

又在4月14日,据港媒报道称,前TVB演员麦皓为去世,享年76岁。

该消息经好友米雪证实,代表他的家人说道:“我们敬爱的麦皓为先生已在家安详去世,他一生热爱家庭,是位好丈夫好爸爸,同时他疼爱朋友,是位好演员。我们又痛失了一位好朋友,一路走好”

她还在社交平台上发文称:“老Hero, 您安宁,和祥,轻轻地走了!留给我们数不尽的回忆和无限的怀念,虽是不在,但您的笑声感觉常在。”

麦皓为可能大家都不怎么熟悉,但提到他演的一个角色,大家应该都会想起他,那就是神话古装剧《东游记》中的汉钟离,受到内地观众的喜爱。

为继承离世兄长的遗志,毕业于电子工程系的他,毅然决然地加入到第十一期无线电视艺员训练班,并于1983年毕业,从而跻身影视圈发展,出演过多部影视剧,但大多都是配角,其中就有《东游记》、《后生可畏》、《神雕侠侣》等作品,留下不少经典角色。

他本人也是非常爱学习,本身就是名校毕业的他,虽然到了娱乐圈发展,但还是不忘学习,在60岁的时候考进北京师范大学,成为汉语系研究生,毕业后获得研究生学位。

一生好学的他,永远地离开了我们,对于他的离世,深表遗憾,希望天堂没有生老病死,也希望他的家人能够尽快地走出阴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